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

2016-07-12 17:2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有效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及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商标监管职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大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在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整治行动中,多措并举,确保“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收到实效。

  一是强化诚信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商标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商标专用权保护、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增强诚信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广大消费者识假辨假,自觉抵制假冒,遵纪守法的社会氛围。

  二是引导企业关注和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鼓励企业努力营造创新环境,加强跟踪扶持,把扶持、培育商标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让商标的培育和管理更有成效,该局采取多项措,引导广大生产经营者提高商标注册、运用、管理、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三是充分利用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加强对消费者关于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投诉、发挥举报投诉电话的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畅通便捷的举报、投诉、申诉和咨询渠道,及时从中梳理发现违法线索,依法进行查处。提高广大群众主动防假识伪意识和能力。

  四是整顿规范了金龙地下街、地一街等重点地区的专卖店的名牌商品、手机、家用电器等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查处假冒知名商标、商品包装、装潢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厉查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化妆品、服装、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建筑装修装饰材料、家具等商标侵权行为开展商标维权专项整治。

  五是积极开展了打击侵权假冒“迪士尼”注册商标的专项整治。以当地的驰名、著名、知名商标和地理标志商标、农畜产品商标为重点,加大了对三名商标的保护力度。

  六是加强了对商标印制企业的监管力度,监督印刷企业是否存在非法印制商标标识及包装、装潢行为,加强商标印制企业自律意识,提高印制企业的商标法律意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商标印制管理制度。

  七是重点做好维权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监管所商标监管职责,发挥监管所在保护商标专用权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将开展维权服务的重点内容列为日常巡查的经常性工作,加大排查工作,确保“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专项行动深入推进。

  截至目前,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数量326人;检查经营主体647户;检查商标印制企业5 户;检查商标代理机构2户;检查批发零售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1个;整治重点区域4处,查处商标侵权案件一件。(杨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