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计量惠民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卫生服务站

2016-05-21 15:2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血压计是我们社区卫生服务站最常用、最常见、最重要的医疗器械,计量是否准确,直接关系居民的健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内蒙古计量院为我们免费检定维修心电图机和血压计,使我们为社区居民医疗健康提供服务的针对性更强了。”拿着刚刚检定维修完毕汞柱明亮如新的血压计,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路办事处山丹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赵站长高兴极了,在服务站输液的患者也对内蒙古计量院的志愿服务检定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在“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内蒙古计量院积极开展计量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企业、进社区宣传计量知识,开展医疗器械免费检测活动。5月13日上午10时,在山丹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站看到,计量检定人员正在紧张地对卫生服务站在用医疗器械进行检定。在检定过程中,技术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医用计量器具进行了维修校准,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加贴合格证并对医务人员讲解医用计量设备正确使用的方法和维护保养知识。当看到血压计汞柱里面附着物比较多,他们又动手清理起来。内蒙古计量院化学所医疗工程计量中心检定员樊和平介绍,血压计主要有水银和电子两种,由于没有定期检定和保养,容易出现两个问题,一是橡胶袖带老化了会漏气,二是水银血压计里的水银会氧化,在汞柱里有附着物,这都会影响准确性。只有密封橡胶袖带、把附着物清洗干净,才能够确保在用血压计的量值准确可靠。在免费检定的同时,他们还对社区卫生服务站在用血压计进行了登记建档,建立内容完整、信息准确的数据库,将所有在用在用医疗仪器纳入定期检定范围,以提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计量管理水平服务保障能力。

  内蒙古计量院综合业务处周红部长介绍,计量惠民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但为社区卫生服务站减免了设备检定费用,更为老百姓看病所使用的医疗设备的可靠性、可信性“把了脉”,使人民群众从中得到实惠,将民生计量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