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潍坊市出台三项计量、质量、标准化规范性文件

2016-05-20 13:59:34 大众网 

大众网5月19日讯(记者 范素娟)5月18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简要解读了潍坊市近期出台的计量、质量、标准化三个规范性文件。

《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通知》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4月7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深入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潍政办字〔2016〕38号)。《意见》明确了计量工作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完善量传溯源体系;完善民生保障计量监管能力;建立健全能源计量器具和计量数据信息平台;加强计量人才队伍建设四项工作目标。《意见》还明确了2020年前全市计量工作任务,一是统筹规划全市量传溯源体系,提升计量服务与保障能力;二是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完善计量监管机制;三是培养引进计量人才,推进计量人才队伍建设。为确保完成这一任务,《意见》确定从五个方面予以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沟通协调;二是齐抓共管,形成监管合力;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推动公益计量开展;四是加强计量宣传,深入开展计量文化建设;五是强化评估考核,促进规划贯彻落实。

《潍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意见》

为充分发挥质量在经济和社会管理中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作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提高质量发展总体水平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根据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国发〔2012〕9号),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4月20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意见》(潍政发〔2016〕9号)。《意见》明确了我市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及发展目标,重点确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突出大力加强品牌建设、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深化质量管理创新四个重点,引领质量强市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质量技术基础和质量人才队伍建设三大基础,支撑质量强市健康发展。三是完善质量安全监管和质量发展两大机制,推进质量强市科学发展。四是通过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实现质量强市和谐发展。《意见》还明确,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严格检查评估等三个方面强化组织实施,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潍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

为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提升全市标准化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在引领发展、推动创新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根据《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提升“山东标准”建设水平的意见》,结合潍坊市实际,4月25日,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实施标准化战略的意见》(潍政发〔2016〕10号)。《意见》明确了标准化战略实施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确定了六项重点任务。一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二是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三是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四是促进服务业规范发展,五是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六是提升标准化工作基础能力。《意见》还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导、建立调度评估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监督执行、抓好宣传引导等六个方面加强保障,确保标准化战略全面、深入、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