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广元市特检所互教互学促能力提升

2016-03-23 16:57: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广元市特检所电梯室开展了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员的“互教互学”活动,会上检验员踊跃发言,就检验中发现的案例现身说教,对电梯钢丝绳磨损、限速器张紧装置、制停距离不足、侧置式对重与轿厢距离等十二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探讨与分析,根据技术标准并结合检验检测工作经验,总结归纳出符合规范、容易掌握、操作方便的检测方法与技巧,有效的解决了检验检测中遇到的困难,为确保电梯安全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通过“互教互学”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做好电梯检验以外,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对电梯检验检测过程中存在诸多危险因素了然于胸,切实消除每一个安全隐患,确保检验检测人员及设备使用安全;二要从自身做起,认真总结工作实践经验,不断强化责任狠抓学习,努力提升安全把关能力;三要加强检验员相互沟通,及时反馈现场检验情况,积极参与讨论,有效提升业务素质;四要对电梯检验工作实行适时跟踪,采取抽检、互检的方法进行监督,有效提升检验质量;五要加强与使用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