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国际标准化绩效评价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01-21 15:1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获悉,1月19日,受标准委委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办了国际标准化绩效评价工作会议。标准委副主任郭辉、马林聪院长出席会议,标准委国际部领导及有关人员,院内及部分京区承担ISO/IEC技术机构职务和对口单位联系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标准委国际部主任李玉冰主持。

   马林聪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强大,中国人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多,许多专家都走向了国际。为了对国际标准化活动进行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标准委开展了国际标准化绩效评价工作,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首个试点单位,非常支持并积极参与了此项工作的规划和设计。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将配合标准委,按照国家标准委的要求把国际标准化工作做好,为中国标准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做出贡献。

   根据会议议程,标准委国际部副主任郭晨光介绍了国际、国内开展绩效评价的需求和背景,并表示我国开展的绩效评价以激励为主,兼顾客观性和公平性。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计划科研与国际合作部副主任于立梅从评价指标设定原则、考评指标体系、实施计划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制的国际标准化绩效评价方案,演示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发的绩效评价信息系统。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ISO/IEC的TC/SC中承担的主席(副)、秘书处(联合)以及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即日起可登陆此系统填报有关信息,参加2015年度绩效评价。

   标准委副主任郭辉在总结中指出,开展国际标准化绩效评价是国际突破的紧迫需求,是强化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提升能力的重要契机。他高度评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国际标准化工作,表示中标院应该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全国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领跑者。为此,应推进以下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做好示范,围绕《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规划》、中国标准走出去等战略,在中国标准外文版翻译、中外标准互认、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二是成为国际标准化的协作平台,加强与地方标准院的沟通和对接,共同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三是成为国际标准化发展的智库,加强与欧美等重点国家的科技合作,形成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标准化项目。

   郭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国际标准化绩效评价试点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积极主动完成此项工作,注重收集整理国内外的成功经验,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方法和运用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绩效评价的激励机制,最终向全国推广,提升我国的国际标准化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