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2015年全国人类工效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7)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2016-01-04 15:3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官网获悉,2015年12月25日,全国人类工效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7)在北京召开了2015年年会暨国家标准审查会。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总后勤部军需装备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轻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防化研究院、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联想研究院、北方交通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40余名委员、专家及起草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生副主任委员主持。

   张欣秘书长首先代表标委会秘书处向全会作了《2015年度全国人类工效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工效学国家标准制修订、国际标准化、工效学标准化科研、产品工效学测评以及2016年工作计划五个方面向全体委员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秘书处的工作,对秘书处单位在产品工效学测评领域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与会委员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讨论,从工效学发展规划、分委会申报、工效学标准和计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会议对17项人类工效学国家标准进行了复审,一致通过了对该批标准的复审结论。

   在随后召开的标准审查会上,与会委员审查了《热环境的人类工效学通过计算PMV和PPD指数与局部热舒适准则对热舒适进行分析测定与解释》、《室内人体热舒适环境要求与评价方法》、《采光测量方法》和《光环境评价方法》4项国家标准的送审稿。经过认真审核和讨论,与会委员一致通过了这4项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按照审查会提出的审查意见对标准文本进行修改后形成报批稿,上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总工、基础所所长罗虹做了会议总结发言,感谢委员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并对2016年的工作作了展望。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