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新修订的《无公害干辣椒陆地生产技术规程》市级农业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2015-12-22 16:5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东光县质监局、农业局共同完成的《无公害干辣椒露地生产技术规程》,顺利通过了由沧州市农业信息中心、沧州市蔬菜技术推广站等专家代表组成审定组的标准审定。

   《无公害干辣椒露地生产技术规程》自2008年11月作为市级农业地方标准发布实施,结束了全市各地小辣椒生产没有统一标准、靠积累经验的传统种植方法,尤其在泊头、东光、吴桥、南皮等县(市)推广应用较快。目前,全市干辣椒种植面积达20余万亩,年产值达4.68亿元,干辣椒商品率由过去的72%提高到现在的94.8%,干辣椒成品的一级品率由过去的55%提高到现在的85.7%,平均产量也由原来的200㎏提高到430.5㎏。为适应干辣椒生产实际和市场趋势的变化发展,2015年以来东光县质监局积极协调县农业局,本着“统一、简化、协调、优化”的原则,经过反复综合分析和试验验证,重新编制了集品种选择、播前准备、播种时间、播种方式、密度、施肥、浇水、病虫草害防治等技术为一体的《无公害干辣椒露地生产技术规程》。

   审定组认为,该标准是在充分研究全市干辣椒生产现状、开展种植试验研究、借鉴国内同类技术标准、广泛征求业内相关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标准不仅符合干辣椒生产实际,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而且也适应干辣椒推广发展的需要,与我国现有相关标准相协调。标准的修定与实施,将对加强农业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孙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