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质量安全可视化融平台>“质”在好保障> > 引领健康新生活!人民创意与鸥露联名推出“人民竹浆纸”

引领健康新生活!人民创意与鸥露联名推出“人民竹浆纸”

2021-02-26 18:07:28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人民创意与鸥露联名推出“人民竹浆纸”礼盒,以创意点亮生活,引领健康新生活。

随着社会发展不断进步,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日益提升,纸巾作为消耗量巨大的日用品之一,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近年来,随着网络拼单薅羊毛的盛行,许多质量不合格的纸巾流入市场。有人贪图便宜,但不合格纸巾中残留漂白剂、荧光剂、重金属、致癌物等有毒有害物质,使用后受到伤害。因此,选择一张安全舒适的放心纸,是健康生活的基础保障。

人民竹浆纸,为人民造好纸

人民创意与鸥露联名开发的“人民竹浆纸”选择四川天然慈竹为原料,富含竹醌,具有一定的抑菌功能。“人民竹浆纸”以100%原生本色竹浆制造,不使用木浆、秸秆浆、芦苇浆、蔗渣浆等非竹纤维,更不使用废纸浆等回收纤维,生产过程不使用漂白剂、增白剂和染料。通过多循环物理磨浆工艺,使产品更柔韧、更健康,适合老人、孕妇、婴幼儿、鼻炎患者等对纸质较敏感的人群使用。

image.png
“人民竹浆纸”生产线。

人民竹浆纸,为可持续发展助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生活用纸消费量呈现稳定增长态势。2020年《中国造纸工业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生活用纸消费量达930万吨。《2020年中国木材市场调研报告——行业运营现状与发展商机研究》数据显示,2019年造纸业消费木材约2.62亿m³。大量伐木造纸会严重破坏生态。

相较于树木,竹子易栽培、成长快,具有再生利用的特性,每年合理伐竹不仅不会破坏生态环境,还可以促进竹子的生长繁育。“人民竹浆纸”,以竹代木造纸,既顺应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理念,又满足了人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

人民竹浆纸——鸥露100%本色竹纤维生活用纸的研发负责人周祥曾说:“如果能让全国1/3的人用上竹纤维本色纸,可以减少上亿棵树木的砍伐,对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人民竹浆纸”礼盒纪念海报

“鸥露”是中国石化集团旗下非油品业务核心品牌,是中国竹浆本色纸系列产品规模较大、品种较全的生产企业之一。鸥露“人民竹浆纸”系列产品具有天然环保、食品级、柔韧亲肤不掉屑,无毒害物质、无农化残留,本色不漂白、抑菌健康等优点。

image.png
鸥露高端竹浆本色纸在中石化全国易捷便利店均有销售。

据悉,人民创意是人民日报社旗下专注文化领域创意的品牌,其与鸥露联名打造的“人民竹浆纸”礼盒,以文化赋能品牌价值,以科技倡导健康生活,为可持续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