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推荐> > 马宇:以新开放促双循环推进高质量发展

马宇:以新开放促双循环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11-20 17:40:0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三届中国质量合势峰会暨高质量驱动双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于11月17日在北京举办。峰会以“合力高质量发展 聚势双循环经济”为主题,通过理念探讨、提出可行性方法、总结优秀经验、树立经典案例,合力推动高质量,聚势共谋新发展。会上,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所所长马宇作了主题为《以新开放促双循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马宇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国内国际双循环下的高质量发展环境与路径选择。他表示,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再加入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变量,增加了更多变数,同时使局面更加严峻,很多挑战提前到来。

马宇认为,我国经济总体状况目前看好于预期,但依然不可盲目乐观,不可对未来形势掉以轻心。

对于具体政策措施,马宇认为,首先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还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及高度重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此外,马宇还解析了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情形。他认为双循环不是闭关锁国,不是只靠国内市场,不是排斥外国产品、外力竞争。我国仍会进一步扩大开放,所以任何国内企业、国内区域公用品牌,都必须准备直面外国产品、外国投资、外国品牌更加激烈的外来竞争。

马宇表示,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下我国高质量发展既有良好机遇也面临更加复杂严峻国际形势的挑战,外部环境甚至存在恶化可能。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开放,以新开放促双循环仍是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政府和企业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如何在新开放中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企业作用,仍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核心课题。”

本届论坛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办,中国质量新闻网、人民在线承办。

(责任编辑: 闫冬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