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压片糖果能减脂、降血糖?梵大集团旗下广州元畅代理商涉嫌虚假宣传

压片糖果能减脂、降血糖?梵大集团旗下广州元畅代理商涉嫌虚假宣传

2020-09-04 16:55:12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慕晨) “能阻断90%的脂肪摄入,阻断40%淀粉吸收,饭后两粒轻松预防肥胖,打造易瘦体质,是一款让你怎么吃都不会胖的‘神奇产品’。”近日,本网注意到广州元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元畅)代理商通过微信朋友圈和群聊大肆宣传“无限畅燃脂豆(果蔬压片糖果)”具有排油、控糖、分解脂肪、预防三高等效果。但中国质量新闻网官方投诉平台黑牛投诉却收到网友刘女士反映称,其吃了“无限畅燃脂豆”没有瘦,反而腹胀。

压片糖果能降三高?经销商称其“无所不能”

“广州元畅的代理商经常在朋友圈宣传消费者吃了‘无限畅燃脂豆’瘦身成功的案例,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病人吃了病情缓解的案例,甚至有人说多年不正常的月经都‘吃好’了,称其‘无所不能’。”网友刘女士表示,“因为想减肥我才尝试了,但体验之后发现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我吃了一周,没有排油,反而腹胀。代理商却回复称,腹胀是因为糖果中的抗性糊精吸水膨胀包裹油脂导致的,是燃脂和排气的表现。我权当是交了‘智商税’便再也没吃过了。”

图片来源:“无限畅燃脂豆”代理商朋友圈微信群截图

为核实情况,中国质量新闻网向广州元畅代理商咨询。该代理商介绍,“无限畅燃脂豆”能阻断90%的脂肪、40%的淀粉,是食品级的果蔬“糖果”。其主要成分中的金针菇提取物,能包裹油脂,让摄入的油脂不被脂肪分解酶分解成脂肪,直接经过大肠被排出体外。成分中的白芸豆/玉米提取物,能减少淀粉分解,减少食物能量、葡萄糖的吸收,使淀粉无法被小肠吸收,排出体外。

值得注意的是,该代理商在微信朋友圈和群聊多次转发“无限畅燃脂豆”具有排油、减脂、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缓解便秘、调理肠道、打造易瘦体质、调理身体机能、缓解脂肪肝等功效的宣传图。以及代理商和消费者吃了产品缓解便秘、调理三高等案例。

图片来源:“无限畅燃脂豆”代理商朋友圈微信群截图

“无限畅燃脂豆”为普通食品,涉嫌虚假宣传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上述“无限畅燃脂豆”实为坚实型压片糖果,属于普通食品,该产品包装显示配料为抗性糊精、褐藻胶、白芸豆粉、复合果蔬粉、赤藓糖醇、食品添加剂(硬脂酸镁)。营养成分表则显示,每100g中能量1180KJ,蛋白质3.2g,碳水化合物37g。

刘女士说,“我注意到代理商转发的案例中竟有老人用这个糖果来代替降糖药,我觉得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用糖果来降血糖本身听起来就很‘离谱’。这个糖果包装显示的是食品生产许可,但代理商却以‘食品级’为由来证明该糖果的安全性,并宣传和暗示产品有治疗和调理身体的功效,这不就是虚假宣传吗?”

图片来源:刘女士提供代理商宣传图及产品包装图

中国质量新闻网向律师咨询。律师称,压片糖果是普通食品,普通食品并不具备保健功能,也不具备疾病治疗功能,代理商宣称压片糖果具有减脂、降三高、缓解脂肪肝、调理身体机能等功效,构成虚假宣传。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传播的广告性质的信息也是广告。

根据《广告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如果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三条,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公开信息显示,“无限畅燃脂豆”总经销商广州元畅公司为微商企业广东梵大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下称:梵大集团)。梵大集团拥有8家子公司,运作品牌有无限畅INFINITE FREE、笛梵 DIFO、泉立方QUA CUBIC、OUO、艾沫AIMO、法国希卡贝尔FRANCE CICABEL、多乐贝比DUROS BABY等多个微商品牌。

相关链接

警方破获多起微商售有毒有害产品案

今年6月初,某女士花费近400元从微商处购买了一款“SG魔纤阿胶压片糖果”减肥产品,服用后出现口干舌燥、心跳加速、犯困等身体不适的情况。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公安局展开调查,经鉴定该产品无相关批准文号,并含有有毒有害成分“西布曲明”,属国家违禁药物。

6月份,山东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经调查,大量受害者在服用“俏SO网红压片糖果”后,普遍有口渴、饱腹感等反应。公安机关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代某在网上购进了大量没有任何产品质量保证的减肥产品(俏SO网红压片糖果),通过微信朋友圈大肆宣传产品减肥功效。后经检测,该减肥糖果中含有禁用物质“西布曲明”,含量为5.89*10000mg/kg。

7月份,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在多警种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彭女士花高价在微商处购买几盒名为“某植物压片糖果”的减肥产品,服用了几天后,没等到变瘦,身体却出现厌食、头晕等反映。彭女士怀疑自己吃的减肥药有问题,报警求助。经专业机构检测,该减肥产品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成分。

专家提醒

勿盲信减肥产品宣传功效

专家提醒广大爱美人士,苗条诚可贵,健康价更高,食用减肥产品需谨慎。少吃多运动,管住嘴迈开腿,才是科学有效的减肥方式。切不要盲目相信市面上减肥产品的宣传功效,更不要在网上购买没有安全质量保障的产品,避免盲目服用带来副作用和不良反应。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