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南昌“汉堡王”6门店被罚92万,相关责任人罚款282万

南昌“汉堡王”6门店被罚92万,相关责任人罚款282万

2020-08-26 17:39:12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5日电 25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南昌“汉堡王”餐厅查处情况的通报。6家门店被罚没款共计近92万元,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近282万元。

通报称,7月16日,有媒体曝光了南昌“汉堡王”餐厅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食品和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接到问题反映后,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立案调查。

通报称,南昌“汉堡王”餐厅的登记注册名称为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在南昌市共有6家门店,分别为红谷滩联发天虹店、红谷滩铜锣湾广场店、王府井购物中心店、盈石广场店、高新新城吾悦店和恒茂梦时代店。经查明,上述6家门店均存在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违法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另查明,红谷滩联发天虹店还存在汉堡制作偷工减料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针对以上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五条,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对6家门店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916504.02元。

对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故意实施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对其法定代表人处以顶格罚款,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相应罚款,罚款合计2816029.78元。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在南昌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和“汉堡”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举一反三,坚决落实“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此前,7月16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南昌汉堡王餐厅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以及修改食品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7月17日通报称,该局连夜查处“汉堡王”门店违法违规行为,截至16日晚,查封扣押问题食品85.38公斤,责令6家门店停业整顿。(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