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老中医”两款产品菌落总数超标 此前曾被多次处罚

“老中医”两款产品菌落总数超标 此前曾被多次处罚

2020-07-09 17:11:4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慕晨)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1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5期)。其中,广东老中医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下称:老中医公司)生产的“夏桑菊”和“甘四味清凉茶”两款产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通告显示,东莞市嘉荣超市有限公司万江华南摩尔店销售的老中医公司生产的“老中医”甘四味清凉茶(2020年1月2日生产),菌落总数检测值为8700;7700;7500;8200;72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M=50000CFU/g。“老中医”夏桑菊(2020年1月2日生产),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200;2600;2600;2700;25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M=50000CFU/g。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值得注意的是,本网发现该公司此前曾被多次处罚。老中医公司2020年6月11日便曾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甘四味清凉茶”(2009年9月2日生产)被汕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66000元。此次被检不合格的另一款产品“老中医”夏桑菊,也曾在2016年3月抽检不合格,该公司被汕头市金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

在上述产品之外,2016年9月10日,该公司生产的“老中医溪黄草”产品标签违反相关规定,被汕头市金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2019年11月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广东老中医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老姜茶固体饮料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公开信息显示,广东老中医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专业从事研制药食同源产品。2006年5月,该公司旗下产品“老中医”凉茶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粤港澳食品文化遗产”“广东省食品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