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头条> > 得物APP被中消协点名 屡被投诉售假货猫腻多

得物APP被中消协点名 屡被投诉售假货猫腻多

2020-06-30 16:34:35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慕晨) 中国消费者协会(下称:中消协)于6月29日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下称:《报告》)称,网购遭遇假冒伪劣是网友反映强烈的热点。监测期内,共收集得物App有关负面信息8735条,主要涉及假冒伪劣、鉴定费、优惠券等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官方投诉平台黑牛投诉,也曾屡次收到得物APP疑似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的投诉。

得物App购物频遇假难维权

近日,黑牛投诉曾接到消费者徐先生的投诉称,今年4月份,他在得物APP上花了522元给孩子买了一双耐克品牌的运动鞋,但是孩子开学后穿了10天就出现脱线的情况。徐先生怀疑买到了假冒伪劣的鞋子,便联系了得物APP客服,但是客服给出的解决方案是返还20元券。

图片来源:投诉人

另有消费者王先生反映,4月16日通过得物APP平台购买了阿迪达斯品牌产品,“adidas Yeezy Boost 350V2 Yeshaya 灰天使”,价格共计2016元。4月19日王先生收到商品发现,鞋后跟内部有脏污。王先生向客服反映,但客服服务态度差,推脱责任,说他们鉴定是专业的,并表示鞋后跟内部是全新的,还说王先生要求的鞋后跟颜色正常高于行业标准。

消费者对得物APP的投诉累见不鲜,在《报告》中也提到的三起案例。其中,典型案例2:质量瑕疵 退货补偿优惠券。6月19日,网友@春游要去动物园反映说:“618期间在得物下单买了一双鞋子,鞋子在检查的时候查出明显瑕疵,平台以优惠券的方式补偿我取消订单【其中包括包邮券(平时分享也可以领取)(满1000-50注:6/18满800多-50)以及一张满2000-100的优惠券,一张20无门槛优惠券,不能和满减叠加。】因为瑕疵导致我不得不取消订单并重新下单,但这期间鞋子已经涨价,重新下单需要多支付100元。我问他取消订单的责任划分,他说是第四方(生产商)导致的问题。”

“鉴定服务”模式藏猫腻?

公开资料显示,以“炒鞋”而为公众所熟知的“毒App”自2020年1月1日起更名“得物”。得物App是由上海识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潮流网购社区,其交易模式是在传统电商模式的基础上添加了“鉴别服务”,推出“先鉴别,再发货”的购物流程,该模式被称为得物首创。

业内人士评论:“如果平台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一味消耗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自绝后路’。”

对于本次中消协的点名批评,得物称,得物自成立之日起便坚定只做正品,率先创立“先鉴别,后发货”的交易模式。“从平台发出的每一件商品,都会经过多次复核查验,包括货品真假、瑕疵分级,再将货品快递给买家,买卖双方完成交易。如果鉴别为非正品,订单不会成交,商品将退回给卖家。”但对于中消协监测期内的8735条负面信息,得物未在回应中给出解释。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