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舆情·打传> > 河北将6月确定为打击传销集中宣传月

河北将6月确定为打击传销集中宣传月

2020-05-14 14:56:13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禁止传销 守护幸福”


河北将6月确定为打击传销集中宣传月 六项举措推进宣教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打击传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抵制和防范传销的能力,巩固全省打击传销工作成果,河北省打传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坚持常态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于6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禁止传销,守护幸福”为主题的打击传销集中宣传月活动。

通知指出,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是打击传销治本之策,开展打击传销集中宣传月活动作为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的组织领导传销罪,大力宣传打击传销有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曝光大案要案、典型案例,大力宣传报道市场监管、公安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联合打击传销的工作成果,揭示传销惯用手段,剖析传销欺诈本质,全面揭露传销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及严重危害,震慑传销违法分子,使广大群众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利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网络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各类媒体、载体传播优势,积极创新宣传内容,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一是通过互联网、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宣传普及禁止传销知识和披露传销的邪恶本质,曝光打击传销典型案例;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进社区、进村庄、进校园、进企业、进市场宣传教育活动,印制《致广大群众打击传销公开信》《禁止传销活动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在住宅小区以及人员集中的车站、广场、公园等显著位置张贴;三是在居民小区设置宣传牌进行宣传,形成常态化,并及时有针对性更新宣传牌内容,持续保持足够的宣传力度和效果;四是编写、制作各类禁止传销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通过村委会、居委会或小区、社区、街道办等建立的微信平台发送到各租户或小区业主的手机中,实现对流动人员和出租户的禁止传销宣传教育;五是开展政策法规咨询,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果;六是对直销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直销企业加强自律,守法经营,严禁以直销名义从事传销违法经营活动。(庞 博、刘颖骁 )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