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多地查处三无假口罩 你戴的“3M”“飘安”是真货吗?

多地查处三无假口罩 你戴的“3M”“飘安”是真货吗?

2020-04-14 16:36: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公开曝光多批“联合双打行动”相关典型案例,多地查处生产、销售“三无”口罩和假冒品牌口罩案件,消费者熟知的“3M”和“飘安”等品牌口罩成了被“李鬼们”仿造的重灾区。

据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发布的消息, 2020年2月6日,福建省南安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依法对张某某经营的店铺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未办理营业执照通过微信违法销售无中文标识,无相关产品批号、名称、厂名、厂址,未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的“三无”一次性口罩10000个,涉案金额20000元。南安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销售“三无”口罩行为,并作出对当事人罚款7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0年2月5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根据12315举报,依法对北京华神堂医药有限公司朝阳第八分店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从路边游商采购并销售假冒“3M-N90”型口罩,不能提供销售票据,且不能提供合格证明、同批次检验报告及复印件。2月18日,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

2020年1月31日,湖北省钟祥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对钟祥市吉瑞国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销售的标称“飘安”一次性使用口罩为冒用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厂名、厂址和认证标志产品。钟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没收尚未销售的口罩100包,没收违法所得5200元,罚款25万元,罚没款合计25.52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前,多地曾接连曝光不法商家生产、销售“三无”和假冒口罩案例。其中,在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公开的一起案件中,当事人从山西购进上百万只假冒不合格“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销往湖南、重庆等地,非法牟利50余万元,最终被没收违法所得、罚没1413万元,并将被立案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