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专题>《疫情期间消费者产品质量投诉报告》专题>重点> > 疫情之下消费者对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诉集中涌现

疫情之下消费者对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诉集中涌现

2020-03-16 11:53:0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费者产品质量投诉报告》发布之--

疫情之下消费者对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诉集中涌现

3月15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消费者产品质量投诉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云端发布会在中国质量报刊社召开。《报告》由中国质量新闻网投诉平台黑牛投诉与人民在线等共同完成。报告采用云端形式向公众披露了疫情期间网络焦点与产品质量投诉舆情表现出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现象。《报告》显示,近几年,教育培训服务市场增长迅速,包括幼儿早教、考学辅导、语言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需求旺盛,培训机构遍地开花。但培训机构质量参差不齐,侵权问题时有发生。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诉占比约为3%。

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消费者针对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诉集中涌现,投诉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

一是部分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实际服务缩水。部分培训机构夸大培训内容和培训效果,售前售后不一致,比如宣传时的考试必过、师资强大、小班授课、一对一沟通等,但实际授课内容与宣传描述差距较大,甚至在授课过程中出现推销等情况。如中国质量新闻网黑牛投诉平台近日收到了消费者的投诉,投诉人反映,其通过英孚教育的销售人员报了英孚一对一私教课程,结果是多人同时上课,并且要求定期上课,如果转为私教课程要加钱。

二是消费者在实际培训过程中,存在授课安排不合理、退费规则模糊等问题,如频繁更换授课老师、课时计算不科学等。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各类线下培训机构遭受较大冲击,部分培训机构甚至是直接“关门大吉”,消费者购买的课程无法继续进行,但由于前期合同条款模糊,消费者遭遇退款难题。

三是诱导办理分期贷款,部分消费者反映,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在消费者未充分了解贷款注意事项的情况下,诱导消费者办理贷款,或者擅自完成整套手续,致使消费者“被贷款”。

疫情之下,消费者对教育培训领域的投诉集中涌现,消费者陷入预付款退还困境。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