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守护国民健康 “绿瘦+”为大健康行业注入新活力

守护国民健康 “绿瘦+”为大健康行业注入新活力

2020-03-04 11:54:11 来源: 羊城晚报

文/陈泽云

随着“健康中国2030”的推进,体重管理市场乘着东风高速发展。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大健康行业深度调研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预计中国体重管理市场规模将保持近10%-20%的增速。面对处于红海期的体重管理市场,择一创新路径突出重围是关键。

有的企业选择走“单品策略”,有的企业则选择“渠道为先”,而对于日前获得广州市人民政府颁发“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称号的绿瘦健康产业集团而言,则选择了“模式创新”道路。绿瘦以数据智能化为核心,采用“营养+运动+服务”的科学体重管理体系,也已形成线上线下多元业务板块商业闭环。而作为在大健康领域深耕十多年的企业,绿瘦结合自身的积累创新性地打造出“绿瘦+”战略,把围绕国民健康和美丽的诉求,分为四个层次给出解决方案——即“体重管理”“美丽管理”“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相应的,绿瘦通过向消费者提供体重管理服务、减肥训练营、智能健身房、美学馆、智慧药箱,未来还有高端医疗服务等,从不同层面帮助国民管理健康。

高科技为企业赋能 专业度受官方认可

绿瘦健康产业集团(以下简称“绿瘦”)成立于2007年,迄今已有13年历史。绿瘦从早期的传统产品销售型公司,到现今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多元体重管理公司,其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为自身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多年来,绿瘦的不懈努力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除了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外,近期绿瘦还进入广州市人民政府授牌、广州市科学技术局评定的“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名单中“模式创新标杆企业”,官方认证绿瘦“具有创造性的商业理念,能发挥技术优势,在商业模式、组织模式、管理模式、服务模式等方面突破创新,产生较强的示范、引领效应,品牌知名度、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升迅速”。

而为了打好“创新牌”,绿瘦在企业科创方面不断钻研,凭借智能设备、基因检测等技术不断为自身的创新发展“赋能”。在用户接触绿瘦的那一刻起,绿瘦就会结合人体基因检测和智能设备检测进行科学前测,解码身体的真实数据,同时绿瘦以累积十多年的数据库为基础进行个人分析解读,找准顾客肥胖的根本原因。至于重头戏“基因检测”,则是通过检测相关基因信息,精准预测样本体重变化趋势,预知身体健康风险,从而为用户提供更精细化、科学化、专业化的体重管理服务。据《脂肪战争》一书介绍,基因检测是目前控制和预防肥胖及各类疾病较为精确的检测方法。

以产品为基石 严格把控产品品质

随着商品体系日趋完善,纷繁的产品在给用户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如何最大程度保证产品的品质也成了各方关注焦点。对于绿瘦来说,产品的质量必须是100分,为消费者提供可靠的产品是绿瘦发展的根本和不竭动力。

早在2016年,绿瘦便启动了产品防伪码、可追溯识别码等一系列智能化升级的举措。今年,绿瘦特别打造的“产品扫码溯源系统”正式上线,用户在防伪标贴中刮开涂层获得防伪码,只需扫一扫防伪码便可了解产品的生产厂家、生产批号、检验负责人、产品出库时间、检验报告等商品详细信息,追溯其从生产到入库、销售、出库等环节,使产品信息、流转信息一目了然,实现从产品源头对用户的保护。

为了严格把控产品高品质,与其他普通体重管理企业不同的是,绿瘦在湖北监利设有可视化工厂,与西安工厂组建成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研发生产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前沿的体重管理产品。今年3月,绿瘦湖北工厂正式投产,生产过程采用数据传输式现场管理模式,通过云管理、大数据、访客系统、智能门禁等高技术手段实现生产流程的可视化、透明化、标准化。不仅如此,绿瘦湖北工厂还计划实现生产环节24小时全方位监控,从原料提取、中间品检验、内外包装、成品检验、入库到最后产品出厂的生产全过程都置于公众视线范围,从源头上保证了产品质量的安全。

除了严格把控产品品质,绿瘦对产品创新也丝毫不懈怠,坚持为用户提供有效可靠的产品。在上月底,绿瘦裸藻益生菌固体饮料获得了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颁发的“2019年度广东省食品行业优秀新产品奖”,产品深受用户喜爱。

创新服务模式 打造全方位服务体验

如果说产品是应对市场浪潮的主力军,那么服务体验则是出奇制胜的法宝。迄今为止,绿瘦已通过好享瘦APP和线下服务机构提供涵盖吃、穿、用、行等多元体重管理营养方案,从而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如果你想健身但又想拥有一定的私密性,可以到好享瘦智能健身房,这是主打AI智能的全天候健身空间,还可线上约课线下体验;如果你是个“肥胖用户”并且有时间,可以来到减肥训练营进行封闭式的科学训练,专业教练“盯着”让你“管住嘴,迈开腿”;如果你对身材管理有更高的要求,可以到绿瘦美学馆进行健康有效的纤体、塑形、美容等深度服务;如果你是不能到访线下门店的用户,还可以通过使用体脂秤、智能运动手环、智能跑步机、智能跑步鞋等高科技产品,在家享受科学运动……绿瘦在以实际行动阐释“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这一价值取向。

而作为一把“利器”,绿瘦的服务创新步伐从未停歇。今年,绿瘦新推女性魅力成长项目“俪媛荟”,是集健康生活、品位美学、尊贵气质为一体的“养成生态圈”,参与体验的用户都赞叹不已。来自湖北武汉的冯女士说:“虽然从武汉来广州的路费是自己掏的,但是物超所值。从入住俪媛荟的第一天起,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营养师、健身教练,都十分热情,特别是我的顾问丁姐更是成为了我的‘生活导师’,教我学会如何走向更高品质的生活,教会我如何在生活上有所提升。”来自天津的董妮(化名)也感叹道:“从五湖四海而来的我们成了交心的朋友,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在奋斗。俪媛荟的工作人员也十分耐心,在课程上给予了很多矫正和指导,整体下来受益匪浅、身心放松。”

“绿瘦+”战略 助力国民管理健康

事实上,绿瘦的眼光绝不仅限于体重管理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绿瘦以体重管理为基点,以专业实力辐射大健康产业领域。绿瘦结合自身的积累创新性地打造出“绿瘦+”战略,把围绕国民健康和美丽的诉求,分为四个层次给出解决方案——即“体重管理”“美丽管理”“慢病管理”“健康管理”。相应的,绿瘦通过提供体重管理服务、减肥训练营、智能健身房、美学馆,以及正在筹备的智慧药箱、高端医疗服务等,从不同层面去帮助国民管理健康。

自国家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后,以科学引领健康发展的大健康企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绿瘦在全面高速发展的同时,不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未来绿瘦将持续围绕“营养+运动+服务”的商业模式,让肥胖客户在绿瘦的商业闭环内实现科学、有效、健康地减重;持续推进“绿瘦+”战略,帮助国民提高健康管理意识,让“中国人少进医院、少吃药”,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实施。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