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推荐> > 爱在金秋——健康企业公益在行动(3)

爱在金秋——健康企业公益在行动(3)

2019-10-24 15:48:0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爱在金秋——健康企业公益在行动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篇

近年来,作为大健康产业主力军的健康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数企业更是将公益活动作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部分,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教育、就业、创业、体育、扶贫、救灾、敬老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活动中。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本网特开展《爱在金秋——健康企业公益在行动》大型专题报道,对健康行业多家知名企业进行了采访。本篇中,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黄健龙将介绍无限极在社会责任方面的践行情况。

黄健龙:“思利及人”指引无限极公益事业方向

无限极作为一个传承百年的民族企业,我们有一个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思利及人,它的意思是“做事先思考如何有利于我们大家”。在这样一个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之下,由无限极(中国)捐资作为原始基金,获中国国家民政部批准的的非公募基金会——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于2012年12月10日正式成立。基金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关注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环境保护方面的业务。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

截至目前,无限极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已累计捐赠8200万元,是注册资金的4倍。其中,“思利及人助学圆梦”项目累计投入1800万元,在全国30个省市成立了34个助学圆梦班,资助超过1200名贫困学子完成职业教育。

此外,无限极还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结合公司独特的企业文化与健康理念,打造以“健康人生”为道位的公益品牌,在“健康、品质、员工、伙伴、环境、社区”六大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的引导下,结合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基金会的业务范围,目前公司在中国内地捐建21所无限极小学,还开展了“无限极养生行走系列活动”等公益项目,开展了“思利及人助学圆梦”“无限极快乐足球”及“分公司创新公益”等公益项目。

黄健龙在“思利及人助学圆梦”班级授课

思利及人助学圆梦

其中,“无限极快乐足球”是由无限极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出,专门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打造的。从2015年启动至今,“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累计捐赠物资和款项1200万元,帮助全国30个省市100所希望小学建立足球队,提供球衣、球鞋和训练设备,派出大学生老师支教,直接受益人数1500人。

我印象中有一位来自黑龙江的、叫做“郭文博”的小朋友,是典型的留守儿童。据了解,他从小学时便喜欢踢球,但由于缺乏专业的足球培训和硬件设备,他自己都说“一开始都是自己瞎踢”,直到无限极快乐足球项目落户他的小学,他遇到了“快乐足球”项目派出的支教足球老师姚晓磊。

郭文博

经过姚老师三个月的专业训练,无论在球技还是团队合作方面,郭文博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因为“快乐足球”,他变的开朗起来。小升初时以“足球特长”被哈尔滨第39中学录取,走出了农村,开始接受更好的素质教育。在2018年2月,历经重重选拔,郭文博以第一名的综合成绩,成为俄罗斯世界杯的护旗手,走出了国门。看着他们的童年,因足球而变得更加快乐、更加丰富多彩,我想这就是“快乐足球”意义所在。

无限极致力于成为一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我们在公益领域的持续付出,对于企业的品牌形象有着积极的影响。在2017年,“无限极”品牌价值经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为658.69亿元人民币,位列当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排行榜第45位。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