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投诉·曝光> > 浙江公布十大违法案例 九百岁、汇康生物等企业受处罚

浙江公布十大违法案例 九百岁、汇康生物等企业受处罚

2019-09-26 16:57:46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外公布了新一批联合整治“保健”市场相关典型案例。九百岁(宁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亿健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浙江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分别因虚假宣传、违法会销、组织策划传销等遭受处罚。其他案例还涉及邮购假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

此次公布的十大违法案例中,虚假宣传案占比达7成,主要表现为以宣传普通食品能治病,夸大功效等手段误导消费者,受害群体多为老年人。处罚金额也从20万元到299万元不等。

在宁波查处九百岁(宁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中,据公布的案情显示,当事人自2017年6月起经销“福芝灵”饮品、“祥芝灵”饮品和“轻醒”牌枸杞葛根饮品三种产品,销售中宣称:“福芝灵”饮品、“祥芝灵”饮品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高浓缩液态灵芝产品,所含灵芝有效成分分别高达90%和80%,是真正的“原芝原液”,有抗肿瘤、抗衰老、保肝解毒、保护心血管系统、抗神经衰弱、防治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等作用。

销售中还宣称,“轻醒”牌枸杞葛根饮品“以长白山灵芝浓缩液为主要原料,根据灵芝世家祖传秘方精制而成的养肝、护肝保健食品。”、“保护肝脏细胞,减少肝脏小叶中心空洞化及细胞坏死,提高肝脏活力;加快排除肝脏中的毒素,修复受损肝细胞;加速肝脏细胞的再生;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流动,促进脂肪的消化,预防脂肪积聚于肝;抗氧化,增加体内GPX及SOD含量,提升清除自由基的能力”。

经查,当事人所售的“福芝灵”饮品和“祥芝灵”饮品实系凉茶类普通饮料,主要原料为“水、仙草、蜂蜜、γ-氨基丁酸”,产品不含灵芝成分。

据案情介绍,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宁波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150万元。

杭州查处杭州兴世亚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公司通过员工轮流口头宣讲或播放电脑内的PPT图片等形式,对中老年人进行“百世乐”高电位治疗的推销。PPT中含有“安全性100%安全 , 老人、中年、小孩都好用,有效性:达到98.86%”等内容,还宣传该产品具有调解自律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防治各类慢性病等功能。

杭州查处杭州亿健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保健食品违法会销案。当事人在开展的讲座现场以患有“癌症”的病人现身说法等方式,把仅为免疫调节、抗疲劳的“虫草菌丝体片”夸大宣传为能有效改善老人的失眠,缓解高血压、心脑血管的疾病、心脏病、高血糖、血管硬化、糖尿病等治疗作用,而且还对“癌症”有一定功效。

湖州德清查处邮购“同仁堂”假药案。经查,消费者通过电话邮购方式购进的 “同仁堂止渴养阴胶囊”检出化学药品“格列本脲”、“盐酸二甲双胍”且非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同仁堂制药厂生产。涉案假药包括“同仁堂止渴养阴胶囊”、“同仁堂山菊降压胶囊”、“同仁堂止渴降糖胶囊”及“克银丸”等。

湖州查处浙江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策划传销及虚假宣传案。公司与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由朱氏药业公司提供配方生产百得吉奥牌筋骨冷敷凝胶(一类医疗器械)。公司通过发展经销商成为董事、全国总代理级别,由其再发展人员成为省、市、县级别经销商,被发展的省级、市级、县级达到全国总代级别,在全国总代级别内形成三层(一线二线三线)上线关系,上线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给付下线报酬。

嘉兴查处王某英微信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海盐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检查,现场查扣当事人王某英通过微信销售的“南黔本草?人参牡蛎固体饮料”食品27盒。该批“南黔本草?人参牡蛎固体饮料”食品均含有西地那非、他达拉非药物成分,被认定为有毒有害食品。

嘉兴桐乡市查处桐乡东方医院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为了吸引患者就医,当事人在其自设网站上的宣传误导患者以为其医院在软硬件上超过市同类医院;在医院医师的资历上误导患者;在无切实临床数据证明及实际统计的情况下,宣称处女膜修复术“高仿无痕,经9812例临床经验验证,成功率在98%以上,术后见红率达到99.7%。”。

金华开发区查处微商销售食品虚假宣传案。为了推销颜如玉系列产品,当事人宣称产品是“胶原养颜第一品牌”、“一个累计销量唯一突破3亿瓶的美容养颜口服液品牌”、“90%以上的使用者7天见效”、“与同类产品相比吸收速度加快5倍”,可以“淡化色斑”、“改善皮肤弹性”等功效。但上述宣传所涉及产品均为普通食品。

金华查处网络虚假宣传案。当事人通过引人误解或虚假的商业宣传,推销其销售的一款名为“日加利酵素胶原低聚肽饮品”的普通饮品,宣称具有“预防癌症、瘦身、祛斑祛痘、解酒护肝、抗衰老、改善近视、防疲劳、养发固发”等20大功效。

台州查处玉环翀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无证经营食品及虚假宣传案。当事人宣称“场能健康器对睡眠、头疼、腰腿疼会得到一定缓解,调解人体血液酸碱平衡等作用”;宣称“纳豆制品”具有防血栓、溶血栓、抗凝血、降血压等治疗或保健功能。经查,该场能健康器为一款家电类电器产品,并非医疗器械;“纳豆制品”仅为普通食品,不具备治疗或保健作用,且当事人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各地还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办案力度,加强部门协同和执法联动,保持对违法者、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和抵制的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