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推荐> > 聚焦保健品整治 湖州市场监管 管服并举

聚焦保健品整治 湖州市场监管 管服并举

2019-09-11 14:51:1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0日上午,湖州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号重点建议件办理工作汇报会在湖州市场监管局召开。汇报会上,湖州市场监管 局局长许宏简要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和我市保健品市场乱象专项整治情况,并针对代表的建议提出了下一步五个方面的工作举措:一是压实责任,形成整治工作大格局;二是管服并举,促进保健产业健康发展;三是示范引导,增强企业主体责任;四是以点带面,探索长效监管机制;五是运用载体,持续扩大宣传教育。

湖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利明在讲话中指出,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健品市场的整治规范工作,在相关部门努力下,通过创新工作、强化执法、形成合力、健全机制抓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得到了一定遏制。下一步,要精准研判形势,保持严打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形成良好氛围;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共治水平。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运鑫喻认为,保健品市场整治具有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对此,一要防得更牢。通过广泛多样、群众可接受的方式开展有效宣传,加强易发部位的管控、假冒伪劣产品的挖根,注重社会组织作用的发挥。二要整得更实。突出生产销售、广告发布等各环节的主体责任,强化保健品宣传活动的现场监管,加强重点人员的训诫。三要打得更狠。开展多部门、多区域的工作配合,强化线索研判,深挖细查、严打重罚,根除违法主体。四要爱得更深。满足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群体的日常需求,保障群众正规产品供给,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就具体工作,喻运鑫强调,要增强使命感,主动上前;要增强聚合力,敲实责任;要增强实效性,完善机制。通过总结巩固、提升探索、完善提升、推广研究,力争取得切实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