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推荐>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协调会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协调会

2019-09-03 15:17:1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安排协调会,通报介绍“质量月”活动总体安排,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意见,进一步明确今年“质量月”具体工作事项。省局副局长孙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市州局参加会议。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将由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协调,联合省级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全省“质量月”活动,围绕“打造品质四川 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省”主题,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平台,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质量强省,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精心组织策划。各相关单位(企业)要精心策划组织,落实专人负责推进,从宣传质量方针政策,普及质量知识,强化全民质量意识,发动群众参与质量共建共治。二要做好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积极做好宣传,综合运用电视、报刊、短视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现代媒体手段传递质量文化,形成浓厚氛围。三要力求活动实效。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质量月”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严格查处各类质量违法行为相结合,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解决消费者反映的质量热点和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据悉,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3个省级相关部门和各市州将围绕“质量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四川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重点开展《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全省“质量开放日”、“开展医用织物监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工作、缺陷产品召回宣传工作等活动。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围绕质量安全、食品安全、标准支撑、信用监管、知识产权保护、改善消费环境、规范网络交易、反不正当竞争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开展省本级登记企业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以及“四川2019网剑行动”等15项重点宣传执法活动。省发展改革委将开展以“信用数据”为核心的“信易贷”四川省民营企业“诚信百千工程”评选等活动。经济和信息化厅将 积极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举办“2019年工业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培训班”等活动。科技厅将实施省级科技计划质量标准技术项目和产品质量创新活动。生态环境厅将开展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数据质量、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质量、环境自动监测运维质量监督抽查。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开展“四川省2019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暨质量月活动现场观摩会”以及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巡察活动。交通运输厅将开展对在建高速公路项目钢筋、水泥、橡胶支座等主要原材料的“双随机、一公开”盲样抽检,“平安百年品质工程” 启动活动。农业农村厅将开展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主题的四川省2019农产品品牌推介, 2019年农作物种子市场秋季检查以及以“强化质量监管,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农机质量系列活动。商务厅将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线上及线下宣传”“质量分级评价 明白放心消费”“倡导诚信经营助力消费升级”等主题宣传活动。文化和旅游厅将研究出台《四川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方案》;开展文化经营场所、旅游景区景点等9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省卫生健康委将依法严厉打击医师出租、出借、转让《医师执业证书》;进行严厉打击;出台《四川省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及《四川省医务人员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持续开展打击非法“微整形”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疫苗接种专项整治工作。人行成都分行将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机构行业协会将组织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和缺陷产品召回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质量进学校、商场”活动、商品条码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

此外,各市州也将开展“你选我检 促进质量共治”活动暨“质量月”启动仪式、“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保健食品“五进”科普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