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质量安全可视化融平台>“质”在生产线> >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餐饮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餐饮单位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21 15:08:11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目前已启动夏季餐饮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单位517户,发现风险隐患54户,通过限期其整改目前隐患均已消除。另外针对23户确有违法行为的商户进行立案查处,对问题严重的“甘茶度”、“很久以前”等餐饮服务单位做出吊销许可证或最高限罚款处罚。

目前正值盛夏,温度和湿度持续走高,为细菌、霉菌、病毒的孳生繁衍创造了条件,加之夏季公众生食果蔬机会增多,烧烤、海鲜受到欢迎,这些食物受到污染或未加工成熟食用易引发肠胃疾病,所以每到这个季节,各类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尤为突出,消费投诉逐渐增加。丰台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执法人员近日对恒泰广场多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餐馆后厨,针对夏季易发生的胃肠道疾病,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餐饮企业是否严格执行了生熟分开,向厨师强调了切生肉的刀具不能切熟肉,洗肉、洗菜、洗碗的水池要区分开,储存凉菜必须用专门的储藏柜等要求。

临近中午,不少外卖小哥来到餐饮单位开始取餐,执法人员强调,对检查发现确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入网餐饮单位,将实行“一事双查”,既查线下也查线上,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核实,实行“一案双罚”,同时追究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和网络订餐平台的责任,并且对网络订餐平台一律采取上限处罚。“如发现入网餐饮单位存在无证、假证、套证或后厨加工操作环境脏乱差、不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操作等行为时,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网络订餐平台停止其线上经营活动,及时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待整改完成且检查合格后,方能恢复线上经营。”

丰台区市场监管局同时提醒市民,外出就餐应选择有证餐饮服务单位并索要发票或收据,建议选择食品安全动态等级评定高的餐饮单位就餐。消费者食用购买的食品或者在外就餐出现问题,可第一时间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监管部门反映。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