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榜单·观察> > 直销企业微信传播力2018年第三季度榜单

直销企业微信传播力2018年第三季度榜单

2018-12-13 17:03:20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国强)直销企业微信传播力2018年第三季度榜单日前由直销频道正式发布。统计显示,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91家直销企业中有87家开通了官方微信,共计推文4205次,累计推送文章7642篇,带来4374万+阅读总数及41.03万+点赞总数,平均单篇文章阅读数高达5723,平均微信传播力指数达534.9且有51.72%的直销企业微信公号传播影响力超平均水准,传播效能极佳,有效助力直销企业品牌价值提升。本榜单由清博大数据独家提供数据支持。

据悉,通过微信传播力指数(WCI)评估模型,对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整体传播力、篇均传播、头条传播力、峰值传播力进行多维评估发现:监测期间,共有5个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最高阅读数破10万,峰值传播力指数成绩喜人。直销企业微信公号整体传播指数居高,部分公号活跃度高且运营平稳,日均阅读量、日均点赞数汲取充沛,带动矩阵整体传播力指数上涨。部分公号力求文章质量上乘,篇均阅读数过万,篇均传播力指数高涨。同时,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多采用单次单篇的发文模式,头条引流效应凸显,头条传播力指数普遍偏高。

表1 直销企业微信年度传播数据

一、直销企业微信传播力(WCI)年度榜单

超五成企业微信传播力居中上游,总体向好均衡发展潜力可期

直销企业微信传播力年度排行榜单中,排名前五的企业依次为: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苏州绿叶日用品有限公司、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与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其中,前五位直销企业微信传播力指数超1000,最高WCI值达1155。而WCI值位于500-1000之间的直销企业达43家,WCI值不足500的直销企业有39家,占比为44.83%。综上可知,直销企业官方微信号传播效力大部分处于中等偏上区间,总体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趋势,534.9的WCI均值也有力证实,直销企业微信矩阵未来要向均衡发展迈进,潜力十分可期。

 

二、微信传播指数榜单具体指标表现

整体传播力:十强公号日均阅读均过万次,高活跃度保障日均流量汲取

整体传播力指数是依据微信公众号推文获取的日均阅读数和日均点赞量加权计算所得,是对公号运营平稳性的有效评估。

整体传播力TOP10的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日均阅读量均在14000以上,日均点赞量也较为可观。另外,前三甲康宝莱微刊、无限极微刊、苏州绿叶三个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的季度推文次数皆超过85次,基本保障每日均有信息输出。运营活跃度高、稳定性强,带来量的充足,加之文章质的升华,为日均引流,最终形成公号全年阅读数与点赞数居高的传播实力,提供强力支撑。

表2 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好整体传播力TOP10

篇均传播力:前十账号篇均阅读量超两万,文章推送时间亟待调整

篇均传播力指数是依据微信公众号篇均阅读数和篇均点赞数的获得情况,客观权衡微信公众号单篇文章的平均传播效果,对公号撰文实力提出较高要求。

监测期间,篇均传播力榜榜首账号为“玫琳凯中国”,平均一篇文章可收获518756次阅读以及382次点赞,阅读数稍高于其他企业微信。“葆婴有限公司”整个季度推文91次,发布文章147篇,日均推文1.5篇,但仅列席整体传播力榜第10名,究其原因是整体阅读量、点赞量不高。可见,质量齐驱才能实现直销企业微信公号传播力的综合上扬。

表3 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篇均传播力TOP10

同时,微信文章的单篇传播力与文章内容、粉丝数量、发文时间等都有重要的关联。观察直销企业微信时段推文传播效果图,分析综合直销企业各时段发文篇数与阅读总量的关系可知,上午6时至10时文章传播效果较好,同时也是微信公众活跃度的高峰期。午后16时至19时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发文又迎来一波高峰,阅读总量却远不足上午充沛。可见,直销企业微信现有下午集中推文的模式与用户偏好上午阅读的习性存在明显偏差,可适度灵活调整推文时段布局。

图1 直销企业微信时段推文传播效果图

头条传播力:头条文章成引流先锋,平台利用率稍显不足

头条传播力指数的计算参数为头条(日均)阅读量以及头条(日均)点赞量,主要评估各个微信公众号头条文章的传播效果。

康宝莱微刊、无限极微刊、苏州绿叶3个公号的头条文章阅读数超过350万量级,远超其他公号。多数微信公号采用单次单篇推文的模式,季度头条文章阅读数、点赞数与发文总阅读数及总点赞数极为接近。直销企业微信公号普遍深谙并发挥头条引流效益,值得肯定,但普遍推崇单次单篇发文形式,长此以往可能造成平台利用率不足,制约了用户阅读择取空间,不利于培养用户阅读黏性。

表4 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头条传播力TOP10

峰值传播力:峰值流量与阅读口碑相差甚远,创新传播夯实内核以打破瓶颈

峰值传播力指数的高低由最高阅读数和最高点赞量决定,对微信传播指数WCI贡献度不高,仅占10%的权重,却是文章引流实力与阅读口碑的最佳体现,也会对公号篇均传播力指数造成较大影响。

据峰值传播力TOP10榜内账号表现,最大阅读数均为10万+,最高点赞量仅过千,并无过万。这表明,直销企业微信公号现有题材能够触发用户阅读点击欲望,但存在共鸣性不足,内容质量及传播方式难满足用户预期等瓶颈问题。鉴于此,直销企业微信在题材选择,内容打磨、传播手段、发布策略、互动唤起上等方面还应做出更多创新和努力,以夯实内核,逐步贴合用户喜好,唤起点赞热情。

表5 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峰值传播力TOP10

三、年度热文

高度聚焦品牌新品促销活动,搭车热点借势宣传成效凸显

直销企业微信年度热文榜TOP20所涉主题以新品促销为主线,内容包含企业产品新品促销、企业重大活动及公司线上运营活动等动态资讯,共占榜单13席。有效推广企业新品,增加品牌曝光率,提升企业产品效益,为文章高效集赞。除展示企业产品及成就,部分企业微信号深谙借势传播引流之道,频频搭车热点聚用户流量。如微信公号“玫琳凯中国”发文《七夕“撒狗粮”攻略 ∣ 这波情话,甜Skr人!》,以图文配合七夕来展现企业产品及产品特色,最终收获10万+的阅读数和2035的点赞数,位居微信热文榜top10。

表6 直销企业微信公众号年度热文TOP20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