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企业动态> > 郑重:如新更看重可持续增长

郑重:如新更看重可持续增长

2018-10-15 16:35:38 来源: 市场观察新闻网

如新在中国大陆市场正在快速成长。来自如新第二季度财报的数据显示,如新中国大陆地区营收实现快速增长。2018年二季度 NU SKIN 如新中国大陆地区当季营收同比增长43%,上半年营收更是实现了同比37%的增长。日前,人民日报海外网就企业创新、“新直销”等问题专访了如新中国总裁郑重。

布局

“如新始于1984年美国犹他州的普罗沃,并不大的一个城市。有几位年轻人开始创业,他们用5000美元启动事业。其中一个创办人是罗百礼先生,看到他姐姐用的保养品里都添加了对人体有害的成分之后,就很好奇为什么没有人做一个全部都是好成分的产品。”郑重说,“事业开始阶段很辛苦,没有人愿意帮他们做产品,因为它的理念太高了,按照这种配方没人帮你生产,没钱赚的。”

从这么一个小小的愿望开始,如新坚持“荟萃优质,纯然无暇”理念,从美国来到了亚洲。1998年进入中国建立生产基地,2003年正式成立如新中国,2014年,如新在上海投资建立了一个海外最大的总部,投入五亿元左右的人民币。“公司用环保的概念设计创新总部园区,园区70%利用自然光源。公司没有一个人有固定的办公室,到了下班的时候,你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明天你又可以换一个新的地方坐。”郑重笑着说,就像大学校园一样。

据郑重介绍,如新在中国的业绩现在占全球市场的比例超过了3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市场。“过去几年,如新在中国大陆市场的业绩表现得非常稳定。2017年,业绩大概增长了18%。今年上班年实现了37%的业绩成长。郑重强调说,如新对于业绩并没有刻意追求快速的成长,更看重的是一个长久可持续的业绩成长,为此,所有的战略布局和市场营销计划,都围绕着这个目标而定。“例如,如新对于消费者权益的维护非常的注重。”郑重介绍说,如新每一个产品上面都有一个监管码。“通过这个监管码可以确定这个产品是哪一天从哪一家店卖给谁,然后这个产品是什么时候进货的,是什么时候出厂的,它的原料来自于哪里,是哪一个批号生成的。每一批次的产品,我们还在工厂里做了留样,一旦产品品质有任何问题,就可以往源头追溯,批次、原料、来源、供应商等都可以查得到。”

郑重也坦言,直销没有任何的门槛,没有规定你的教育程度要多高才能加入,所以进来的人其实各个层次都有,所以如新非常注重平常的教育实践。“我们每个季度有一个与中阶以上销售人员沟通培训会议,一方面告诉他们过去这个季度公司发生了什么事情,成绩怎么样,未来的一个季度的推广计划和重点是什么。同时在会议上,每一次一定会有商德法规教育部分,透过一次又一次的提醒,我们希望做到不论是新老经营伙伴,都能清楚知道什么是合规,什么是不合规的行为。”郑重说,如新公司在美国上市,要受美国的监管。所以在中国,如新做很多事情特别谨慎。“中国市场必须积极主动做好教育培训监管,否则发生任何不合规的事情,都有可能影响美国股价。因此我们可以说内部监管的标准要比外部更为严格”

说到直销市场,郑重直言,中国的直销市场在过去的几年里成长得非常迅速,几乎跟美国不相上下,大概有350亿美元左右的市场。“以2011年到2017年这6年来看,中国大陆地区的平均年成长率大概可以达到12%,美国勉强到3%。从整个直销全球市场的占比来看,中国的直销占比从2010年大概占全球9%,到去年2017年已经增长到17%。如果按这个比例继续发展下去,再过几年中国很可能会成为全球最大的直销市场。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这个产业朝着一个积极的发展方向前进。”

当谈到中美贸易冲突会不会影响如新对于中国市场的策略时,郑重表示“中美双方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对于双方贸易的问题,应该以和平理性的态度以谈判的方式寻求解决,这样双方政府和民间的利益才能最大化。如新一向对于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为了支持中国业务长期持续的发展,在9月26日,我们和上海市奉贤工业综合开发区举行如新中国二期项目的投资协议签约仪式,新的二期项目将引进国际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将更加聚焦于产品品质升级的需要。因为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已成为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尤其是近几年来,线上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产品品质和客制化服务,如新也顺势提出了面向新时代的品牌主张“预见更好的自己”,规划了注重品牌引领的3.0时代的愿景。而这一项目的落成,将提升公司生产自动化水平,持续推动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为公司实现3.0时代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创新

“如新对于产品品质各方面要求都非常高。”郑重以保健品为例,直言如新几乎是用制药的标准来发展保健品的。

郑重特别提到了产品创新。“就产品创新而言,如新最自豪的就是ageLOC科技平台。”郑重介绍说,ageLOC科技平台是利用一套完整的基因数据库。这个基因数据库有非常多的临床实证,最有名的是由美国生命基因科技公司(LifeGen)花了30年长期追踪做的一项实验。在2011年时,如新斥资1,170万美元并购美国生命基因科技公司。

通过一些实验,我们发现,人类在基因老化的时候,在特定器官或者,某种疾病问题产生的时候,它到底是哪些基因?我们可以知道这个器官在年轻的时候,它的基因表达是长什么样子,他老化的时候又会变成什么样子。人类大概有2.5万到3万组的基因。所以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研究出来,年轻时候的基因图谱,某一个器官或者某一个疾病的时候,它是什么样子,而当你老的时候又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当我们有图谱的对照之后去找有效的成分,有效的成分可以影响基因表达,把年老的基因的表达调控回到年轻的状况。这就是ageLOC最基础理论。这个基础理论决定了如新很多产品的研制,但是这只是第一步,我们还要做临床试验来确认产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可重复性。”

“如新创新的产品和客制化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郑重特别讲到了“客制化”。

“我们有一款产品叫做ageLOC Me,我们有专门的APP连接ageLOC Me,你用到20天左右,产品快用完的时候,它就会通知你,应该看一看下个月的客制化配方。大概有20几道题目需要你回答。它会问你现在的所在地,你的年纪,你的性别,你的环境,你工作时是不是常常暴露在阳光下,你皮肤的肤质,你脸上的皱纹的样子,以及你喜欢香味与否等。这些问题全问完后,它会帮你制定出一个专属配方。我们总共有2000多种配方组合,通过这20道题目就可以帮你找到专属的配方。产品还没用完的时候,你可以通过手机APP下单,然后寄送到家里。你还可以取一个客制化的名字,它会呈现在产品的包装上。”

郑重说,如新的客制化,是针对大量人群做客制化。如新接下来会要做彩妆客制化,也是配合运用到APP,针对顾客皮肤的颜色,不同场景,不同时段,让顾客选择适合自己的彩妆搭配。

新直销

在采访中,郑重说,如新从去年开始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叫做新直销。“新直销的概念是来自于 ‘新零售’,但是内容又有自己的特色。”郑重说,“围绕目标人群来做配合,做改变,开展场景和产品的研发,这就是新直销理念。”

“首先,目标客户群。如新的目标人群就是千禧一代。”郑重说,在中国,千禧一代大概占了4亿人口。而这些千禧一代将来最具有消费能力。“如新最近几年的线上消费增长得非常快。千禧一代出生在电子时代,手机电脑对他们来讲基本上就是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东西。不仅是目标客户群,到目前为止,千禧一代大概占我们总员工数的1/3。”

“其次,线上线下结合。”郑重具体介绍说,“线上部分,最近我们跟阿里云合作,叫做星享城,包括服务、开市、销售、下单、分享、社交等六大功能,这完全是针对年轻人的生活模式和生活形态,我们赋能直销商跟销售人员能够有更好的工具和理念提供更佳的服务给消费者。”

至于线下的部分,郑重介绍,如新在北京等城市曾经做了快闪店,就是在知名的商场里面展现如新企业文化以及产品。通过设计一些场景,让那些路过的人们很有兴趣地想进来看看这是个什么样的展览,同时现场的互动游戏场景,让很多来参观的民众愿意在社群媒体上分享。

“我们在今年4月的时候办了一场千禧节。它是针对年轻人的一个活动,颠覆了直销公司开表彰大会等形式。外场的设计和外场很多的互动都是为年轻人设计。我们的内场也很特别,用舞台剧,讲故事等不一样的方式来跟年轻人互动。”郑重透露,如新接下来的千禧节马上就要到了。“10月6日在上海,10月13日在天津举行,内容将进一步创新突破,希望能让所有人人耳目一新。”

行善

如新将“行善”放在公司的使命宣言里面,即要在世界各地凝聚善的力量,用不断创新的优质产品和充实积极的优良文化,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

“我们的行善理念的特色体现在三方面:第一,我们承诺的行善计划至少是十年或者以上,是长久持续的;第二,我们不希望找到一个很有力量的人,做完百分之百。我们希望能够找到100个人,每个人做1%把它完成百分之百。我们着重于创造行善的氛围,希望为社会注入正能量;第三,我们行善的理念着重于授人以渔。弱势族群接受我们的帮助之后,如果有能力的话,他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这样善行就不断地往外扩充。”郑重说。

基于这个理念,如新于2002年正式推出受饥儿滋养计划,并捐出了一个特别的营养餐“蜜儿餐“,用优质的大米加上大麦和扁豆,再加上二十几种维生素矿物质制成,主要提供给偏远地区营养不良的小朋友。”一份蜜儿餐可以满足一个三岁小孩一天的营养需求。从2002年到现在,我们在全球总共捐助了大概6亿份蜜儿餐,其中大概1/10的蜜儿餐捐到了中国,覆盖超过29个省市区,80个县。郑重又介绍了2008年如新发起的“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主要帮助那些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一次简单的手术,大概花费3万到5万元人民币。到目前为止,如新总共帮助了近8,000名小朋友,如新不仅拯救儿童的生命,并且赋予新生,因为他们可以完全回复和正常小孩子一样。

“我们还做医生关于先心病的筛查和治疗培训,用简单的指标就可以准确的诊断先心病,如此可以避免医疗资源的浪费,做到精准诊断,精准治疗,正像如新的使命里所说的‘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郑重说,“当然一个企业的能力也有限,将来有机会,我们要开放这个平台,期望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 (钟佳)

(责任编辑: 李素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