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热点新闻> > 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2018-09-14 14:27:11 来源: 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东营市多角度、多方面加强科普宣传,提高群众消费意识,共同抵制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推进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广泛科普宣传。先后与东营广播电视台、东营日报社、大众网、黄三角早报等媒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东营日报、东营周刊建立食药安全专栏,在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门户网站开通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专栏,刊登了《关于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的消费提示》、《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警示片》、《如何正确选用保健食品》等科普文章,编印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手册,包括《消费者如何辨别保健食品真伪》、《如何识别违法保健食品宣传广告》、《发现保健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和违法广告如何举报》等17篇科普文章,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多种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20000余份。

二是针对特殊人群。开展了“抵制夸大虚假宣传,科学选用保健食品”大讲堂,组织社区保健食品安全讲座5期,老年大学保健食品讲座1期,向老年群体讲解保健食品科学选用知识,正确识别保健食品专用标识和包装信息,介绍了公众选择保健食品的误区和应当注意事项,让老年人充分认识夸大虚假宣传的危害,提示老年人科学理性选择保健食品,听课人数500余人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年大学、公园、社区等老人活动集中场所,寻找身边老人开展现身说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食品保健食品防范宣传手册,正确认识食品和保健食品的区别和功效,引导中老年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提高防范和维权意识,避免误入健康类产品的“消费陷阱”。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挖掘典型案例,通过为上当受骗的退休老人挽回损失20万元的案例,提醒广大市民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理性选择保健食品,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对此作了专题报道。举办广场文艺晚会,编排小品《温情背后》,讲述针对老年人夸大宣传保健食品的案例,提醒老年群体科学选用保健食品,杜绝盲目消费,主动防范欺诈行为。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暑假期间到社区“萤火虫”学堂开展食品和保健食品宣传活动,开学后联合教育部门为孩子们发放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手册、致家长一封信,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共同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抵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责任编辑: 景欣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