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挑选豆浆机要“五看”

2013-07-05 08:5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英子

    近年来,人们对健康知识掌握的越来越多,为了食品卫生,喝的放心,很多人选择家庭自制豆浆,但是自制豆浆需要用到豆浆机。那么,购买豆浆机从哪几个方面挑选呢?

    一看,是否具有真正的智能不粘易清洗技术。

    真正的智能不粘豆浆机是先将水温加热到标准温度后才开始磨浆等加工程序,有的机器虽号称具备此技术,但其做出的豆浆不浓不香,还时常发生糊锅现象。

    二看,粉碎效果。

    电机的性能和刀片的设计是否合理决定了豆子粉碎的程度,决定了豆浆的出浆率,电机是豆浆机的核心部件,性能至关重要。

    另外,好的刀片应该具有一定的螺旋倾斜角度,这样刀片旋转起来后在一个立体空间碎豆,不仅碎豆彻底,还能产生巨大的离心力甩浆,将豆中的营养充分释放出来。而平面刀片仅在一个平面上旋转碎豆,效果不是很好。

    三看,网罩的工艺技术。

    网罩网孔的设计很关键,好的网罩网孔按人字型交叉排列,密而均匀,孔壁光滑平整,不堵、不挂浆,出浆率高。劣质网罩则做不到这一点。选购时可举起网罩从外往里看,若透明度高、网孔排列非常有序则是优质网罩。

    四看,加热管形状。

    理想的豆浆机加热管下半部是小半圆形,易于洗刷和装卸网罩,对厂家来说,这种加热管技术难度大、成本高。而有的豆浆机加热管下半部是大半圆形,不易洗刷和装卸网罩。

    五看,是否采用“黄金比例”设计。

    豆量与水量的比例、磨浆的水温、磨浆的时间、煮浆的时间等因素的组合是否达到最佳效果,特别是豆浆第一次煮沸后的延煮时间以4~5分钟最为理想,时间太短则煮不熟,时间太长则易使豆浆中的皂甙等营养物质损失掉。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3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