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

2018-02-28 09:1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月览

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敲定

国务院1月25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放松。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和监管保障体系,抓住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科学的安全监管体制、严格的监管执法机制和严密的安全法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社会治理体系,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锲而不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侯建国强调质量提升要落实到具体产品和服务上

1月24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2017年质检系统质量提升工作总结、2018年工作思路等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党中央、国务院各部门贯彻落实质量行动指导意见实施计划(2018-2020年)》和《质检总局贯彻落实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三年实施计划(2018-2020年)》。侯建国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提升具体产品和服务质量优势上,让人民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的质量获得感。要充分发挥质检部门的职能优势,强化标准化的引领作用,强化企业质量提升的主体作用,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作用的发挥,加强质量法律法规建设,加强质检技术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的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质量提升工作。

《2018年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要点》出台

近日,质检总局印发《2018年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要点》,从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水平、提升质检改革创新水平、提升质检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5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工作要点强调,2018年,深入开展消费品安全标准“筑篱”专项行动,对儿童用品、纺织服装、家具家装产品、家用电器、食品相关产品等日用消费品加大监督抽查力度,深入开展“质检利剑”行动,着力加强消费品执法打假,加强电商领域执法。针对进口消费品、妇幼用品、机动车、医疗器械等敏感商品监管,加大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力度。继续实施减少生产许可证实施范围、全面简化生产许可证办证程序、加快改革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完善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快速反应体系、全面优化检验检疫监管方式等多项改革措施。

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发布

1月3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51.7%)4.1个百分点,超过亚洲平均水平(46.7%)9.1个百分点。我国网民规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互联网模式不断创新、线上线下服务融合加速以及公共服务线上化步伐加快,成为网民规模增长推动力。报告显示,当前移动支付使用不断深入,共享单车用户规模突破2亿,六成网民使用线上政务服务,数字经济繁荣发展,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