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如何选择靠谱的电热水壶

2018-02-28 09:1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何选择靠谱的电热水壶

文 方晔

电热水壶及类似用途产品包括无绳电水壶、电热开水瓶、电水杯、电水煲、泡茶壶等,是消费者们在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产品。市场上电热水壶的种类和品牌众多,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以下方面,以选择优质产品,确保使用安全。

1.看标志标识2.看外观3.看说明书

电热水壶为强制性认证产品,消费者应选购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并确保产品标识齐全,包括:企业名称、地址、型号、规格(如容量)、商标、电压参数、功率参数、电源性质的符号等。应有防止误用的警告语,以及详细的清洁方法等。

优质的电热水壶外观应平整光滑、色泽均匀、无明显色差,外壳连接处严密,摇晃时内部不应有声音。产品铭牌应印刷清晰,材质耐用,简单擦拭后不应脱落、掉色。电热水壶是注水使用的电器,消费者在选购时要特别注意其密封状况,应无漏水漏电现象。如果是加热元件可见的电热水壶,选购时要注意加热元件与壶身的接口,应安装牢固且密封可靠,不应有松动现象。

产品说明书应印刷清晰,内容详实。通常包括:产品的基本参数、产品的使用条件、详细的安装说明、必要的安全说明、维修保养的注意事项、售后服务的联系方式等。消费者使用电热水壶之前,应认真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了解产品的使用注意事项和各种功能。由于电热水壶的额定功率一般较大,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的容量应选择适当,一般宜选用10A规格,如果额定功率超过2200W,应采用更大规格的插座,并独立使用以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