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第39届ISO大会撷英

2016-11-24 09:4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第39届ISO大会撷英

北京宣言

2016年9月14日, 中国 北京

ISO于2016年9月在中国北京召开主题为“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的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

我们认识到:

在21世纪全球化的背景下,创新治理变得越来越重要。ISO也在参与解决技术、经济、环境和社会挑战等全球性问题的过程中迎来新机遇;

标准是促进全球经贸、技术、环境、社会等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实现一系列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创造新的动力;

《ISO 2016-2020战略规划》旨在以完善的治理制度、道德规范、标准制定程序为依托,帮助ISO应对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强调加强ISO在双、多边国际标准化合作中的核心协调作用,保障国际标准的协调统一性,在国家平等和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促进双边和多边标准化合作不断发展和深化;

谨记ISO的使命是:组织实施《ISO 2016-2020战略规划》,制定与出版国际标准,让标准成为世界的通用语言。

根据2016年大会第11号决议,本届ISO大会同意:

积极响应《ISO 2016-2020战略规划》,顺应未来趋势,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为ISO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制定一系列一致的、可信任的高质量标准,并在全球有效应用, 为各成员带来实际效益;

保障各国标准化机构与ISO中央秘书处之间的沟通渠道畅通,促使各利益相关方广泛有效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

加强标准化实践的合作,通过交流和分享知识、经验、技术和资源,实现人和组织的和谐发展;

本届大会重申,将践行承诺,开展标准化国际和地区合作、加强能力建设及技术创新,通过ISO这个平台在全球范围内发挥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的作用。

  

张晓刚 ISO 主席 田世宏 SAC 主任

第39届ISO大会发布《北京宣言》

9月14日,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发布了《北京宣言》。《北京宣言》围绕ISO的战略规划和愿景,以推动国际标准化持续发展,促进世界互联互通为主题,强调国际标准化活动的价值,倡议加强标准化实践的合作,期望通过交流和分享知识、经验、技术和资源,实现人和组织的和谐发展。

支树平为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外籍顾问颁发聘书

9月12日ISO大会期间,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外籍顾问聘书颁发仪式。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出席仪式,为外籍顾问加拿大国家标准化机构首席执行官约翰·戈登·沃尔特、法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总裁奥利沃·皮亚特、德国国家标准化机构原主席托尔森·巴赫、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标准总裁斯科特·斯蒂德曼、美国国家标准化机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乔·巴提亚颁发了聘书。

国家标准委与欧洲标准化委员会电工标准化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9月10日,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国家会议中心与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主席弗雷德里奇·施迈科维尔、欧洲标准化委员会/欧洲电工标准化委员会(CEN/CENELEC)秘书长伊莲娜·圣地亚哥·希德一行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年中欧会等有关议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行动计划并签署合作协议。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

9月12日,国家标准委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与阿尔巴尼亚、波黑、柬埔寨、黑山、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伐克、马其顿及土耳其等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化机构负责人签署了标准化合作协议。国家标准委副主任殷明汉出席签署仪式,国家标准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和9个国家的参会代表参加签署仪式。

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纪念邮票发布

9月11日,第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大会纪念邮票在北京发布。纪念邮票主图选取拼图结构组合成地球的形状,地球的顶端逐渐演变为ISO字样和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标准化元素,下方背景是中国长城,背景的融入使邮票更具中国特色。这是ISO大会历史上发行的首枚纪念邮票,也是中国“国家名片”第一次融入国际标准化重大活动。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