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选针织内衣要“三看”

2016-09-28 15:0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选针织内衣要“三看”

■文/晓 琪

针织内衣是纺织服装市场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服装品种之一,包括贴身内衣、装饰内衣、塑身内衣、练功衣等,其面料具有伸缩性、柔软性、透气性等优点。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琳琅满目的针织内衣,消费者在选购时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来挑选优质舒适的产品。

看标识

产品及其包装上应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中文标注、标明生产厂商的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采用原料的纤维成分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以及产品质量等级等,还应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产品的规格尺寸应有规范的表示方法。

看外观

检查产品外观,表面应没有疵点,接缝处无脱缝,缝制线路顺直,拼缝平服,不应存在起皱现象。查看产品各个部位的对称性,肩宽、袖长(或裤长)、左右肋缝等应一致,主辅料颜色应一致(特殊设计除外)。仔细观察缝迹处是否有针洞,也就是纤维断裂现象。由于针织品的脱散性很强,一旦出现针洞,会很快形成破洞,影响产品的使用。

看面料

面料是构成产品的主体,就棉纱而言纱线支数越高越好(或纱线号数越小越好)。纱线支数越高,说明纱线越细,面料的丝质感越强,穿着就越舒适。面料的纹路歪斜不能过大,否则产品经过水洗后会扭曲变形。除了棉、毛、丝、麻等消费者熟悉的天然纤维,以及涤纶、腈纶、丙纶等化学纤维,近年来涌现出了莫代尔、天丝、竹纤维、莱卡等化学纤维新名词,这些新型原料的光泽度、柔软性、垂度较好,但新型纤维素纤维或高湿模量纤维的缩水率偏大,也容易起球,消费者应有足够的认识,在穿着或洗涤上多加注意。

此外,消费者在购买针织内衣后,最好按照洗涤说明要求清洗后再使用,可将衣服在生产、运输、存放过程中的灰尘等冲洗掉,以便放心贴身穿着。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