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

2016-08-26 10:2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检月览

国办出台加快知识产权

强国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近日,《〈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正式出炉。该方案将重点任务分解为6大方面106项,其中23项工作由质检总局按照职能分工参与落实,包括进一步推进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加大国际展会、电子商务等领域知识产权执法力度,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推动有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转化为标准,加大创新成果标准化和专利化工作力度等。

国务院宣布506份文件失效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宣布失效一批国务院文件的决定》,宣布失效并停止执行506份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不利于办事创业、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务院文件。作为简政放权的重要举措,国务院近年来已经多次清理和废止政策性文件。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根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质检总局对历年来印发的文件进行了清理,宣布407份文件失效。

梅克保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质检新闻舆论和质检报刊工作

8月5日,中国质检报刊社2016年通联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断提高质检新闻舆论工作水平,把握新闻传播规律,构建质检话语体系,进一步推进质检媒体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抓好发行工作,创新发行方式,完善管理制度,依法依规扩大报刊订阅量。

2016年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公布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质检总局关于印发〈高耗能行业能效“领跑者”制度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工信部、发改委、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乙烯、合成氨、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行业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遴选出了达到行业能效领先水平的“领跑者”企业16家,以及达到能耗限额国家标准先进值要求的入围企业20家。

教育部日前印发的《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指出,建立装备新技术、新产品进入学校的科学实验和论证机制,经过危害性测试和教学适应性评价的技术与产品方可进入学校。教育部要求,要确保装备产品质量和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充分发挥专业检测机构作用,对进入校园的产品进行质量抽查。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