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5-06)

2015-07-20 16:2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0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有利于扩大消费、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优化通关流程,对跨境电子商务出口商品简化归类;二是落实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退免税政策;三是鼓励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为跨境电子商务提供通关、仓储、融资等服务;四是鼓励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企业拓展营销渠道。

   共推认证认可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

   6月9日,2015年世界认可日活动暨共同推动“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强调,应积极采用认证认可手段,携手深化合作,增进互信互认,减少贸易壁垒,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繁荣做出积极贡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主持启动仪式。

   国务院第四督查组实地督查质检总局

   6月3日,国务院第四督查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王仲伟率组到质检总局,开展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工作。王仲伟主持召开汇报会,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作汇报。第四督查组副组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副局长张沁荣,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汇报会。

   日前,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357项国家标准,其中新制定标准235项,采用国际标准86项。这些标准将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此次发布的标准内容可概括为4个方面:一是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发展;二是更加注重节能环保;三是着力保护健康安全;四是进一步提升标准水平。

    纪念世界计量日活动举行

   5月20日,在北京,1000余人聚会北京会议中心,纪念第16个世界计量日。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孙大伟、吴清海及国际法制计量委员会前任主席阿兰·约翰斯顿讲话,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理事长蒲长城、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李丕征,质检总局党组成员王炜、副局长张沁荣、党组成员李元平,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刘兆彬出席活动。

    我国首个专门针对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童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将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对童装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规范,将有助于引导生产企业提高童装的安全与质量,保护婴幼儿及儿童健康安全。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