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提高服务企业效率

2015-05-25 10:2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快两早”服务忙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窗口提高服务企业效率

    ■文/焦 强


   新春伊始,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务服务中心质监部门的代码办事窗口全部开放,10余名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组织机构代码证作为企业的“身份证”,在企业经营运行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年,石家庄市质监局代码窗口“快”字当头,早介入、早服务,采取最快捷、最有效的源头服务措施,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创新服务方式,主动与企业联系,派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指导。

   “连续3年为我们提供上门服务,质监部门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你们的服务让我们感动!”在质监人员刚刚为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33家连锁店上门服务办理代码证书变更换证业务后,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郎海兰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收益。为此,石家庄市质监局对办理代码证书企业急需的有关手续和证照,坚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一次办成的原则,尽最大可能缩短办事时间,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春节刚过,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助理王雪娇就来办理11家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变换证业务,她感慨地说:“以前几天才能办好的事,现在不到一个小时就都给办好了,这里的一条龙服务太方便了!”

   有一次,石家庄市桥西区彭后棉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云晓来到桥西代码办事窗口,由于第二天需要银行进行购买救护车的物资转账,急需办理代码证,质监部门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加班加点办理完结,让服务中心第二天顺利转账接收到救护车,方便了社区居民的看病就医,为此李云晓主任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代码窗口既是质监部门与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一道关口,也是展现质监部门良好形象的一个平台。近日,石家庄市质监局代码窗口首次被国家代码中心授予“全国组织机构代码文明服务窗口”称号,连续六年被评为市行政服务中心先进单位,窗口事迹以展牌形式在大厅展出,并多次被媒体报道。对此,石家庄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局将进一步规范行政窗口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参与和推进《企业准入单一窗口并联审批实施方案》的落实,继续免征小微企业代码证书收费和减免从事个体经营的残疾人代码证书收费,充分展现质监部门的良好形象。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4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