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5-02)

2015-03-19 10:5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 促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2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措施、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会议确定,一是完善标准化法规制度,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评价,强化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二是全面清理和修订现行国家、行业、地方标准,整合现行各级强制性标准;三是鼓励学会、协会、商会和产业技术联盟等制定发布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团体标准,选择部分领域开展试点;四是提高标准国际化水平。

   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月23日,全国认证认可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作工作报告。支树平在讲话中要求,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认证认可工作要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消费特点变化、出口竞争优势转化、产能过剩和产业创新发展、市场竞争转向、资源环境约束等方面开拓新思路,通过创优服务、创新治理,创造新业绩和新水平。

   质检总局召开全面深化改革 领导小组专项小组专题会议

   1月30日,质检总局在京召开了质量安全市场监管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议和质监系统分级管理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议,听取了2014年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研究了2015年改革重点工作。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克保主持会议。他要求,全国质检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减字当头,“放、管、治”相结合,推进质检事业改革发展。

   3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90.8%

   近期,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羽绒服装等3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机械及安防产品、电工及材料产品等。本次共抽查2773家企业生产的2780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2516家企业生产的2523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8%。

   近日,质检总局、中国保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将全面开展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工作。根据通知内容,纳入“三包”制度调整范围的部分产品将作为试点,同时鼓励支持在特种设备、重点消费品领域,探索实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制度。这是两部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质量发展机制、完善质量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对构建现代市场体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市场公平性具有积极意义。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将在汽车“三包”领域率先试点。

   1月22日,由质检总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杭州)发起,国内电子商务企业、产品质量监管部门、检测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自愿参与的公益性、非盈利性组织全国电子商务产品质量信息共享联盟成立。随着共享联盟的建立,电子商务行业的质量违法失信行为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5年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