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四川省巴中市质监局班子成员转作风到政务中心坐班执勤

2014-08-14 16:1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无边光景一时新

  四川省巴中市质监局班子成员转作风到政务中心坐班执勤

  ■文/张盛江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5月7日上午9时,在巴中市政务中心质监窗口传出一句亲切又响亮的声音。

  “同志,你是新来的吗?”面对这位陌生的工作人员,经常前来办理业务的郭成珍笑侃道。

  “这是我们巴中质监局局长谯小涛。”在旁的质监窗口首席代表周荣介绍道。

  “谯局长,您亲自到窗口坐班?”郭成珍惊讶地问道。

  是的,根据市政府推行部门领导进大厅制度的部署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巴中市质监局每月组织班子成员进大厅,在窗口现场接待群众,将服务前移,在具体办理业务中,进一步转变作风,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5月7日全天的工作中,谯小涛共现场接待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群众9人次,他耐心细致的对组织机构代码办证、年度信息确认、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等方面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同时召集市局特检科及特检所负责人来大厅窗口,就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资料收取、办事流程等方面进行协调,以便管理更规范、办件更快捷,实现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审核发证的有序运行。

  在中午休息期间,谯小涛还召集了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指出质监窗口处于近距离接触群众的一线,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融于日常政务服务之中,听取企业办事人员呼声,积极了解企业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期望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了解广大群众的办事需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寻求主动提速的空间,倡导文明服务、微笑服务和细微服务,切实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实现与办事群众接触“零距离”,切实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展现质监形象。

  近两年来,巴中质监局高度重视质监窗口建设,实行一次性告知、提速办结、免证件复印费、代填表格等便民、快捷举措,做到了以更强的服务意识、更高的工作效率、更实的工作规范、更优的服务形象为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的质监服务,先后获得“四川省组织机构代码一等奖”、“四川省组织机构代码艰苦奋斗奖”、“四川省组织机构代码进步奖”、“四川省组织机构数据质量奖”、“巴中市市级机关示范窗口”、“巴中市文明服务之星”等20余个荣誉称号。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