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质监局把技术机构建到基层

2014-08-14 15:5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接通“最后一公里”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质监局把技术机构建到基层

  ■文/陈 奇

  “以前武坚镇高电压企业需要质量服务时,必须要往70公里外的城区跑,而质监部门来我们企业送服务同样要跑上70公里,一来一去,光路上就要走140公里,差不多半天时间就过去了。”江苏雷宇高电压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智斌感慨地说,“现在好了,质监部门将站点派驻到武坚镇,为我们节省了许多成本不说,给我们的办事周期和办事时间上也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真的是太好了!”

  4月24日,在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高压试验设备江都工作站武坚联络站、江都计量所武坚工作站这“两站”正式挂牌成立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众多的高电压试验设备企业代表有着和张智斌一样的感受——因为有了这“两站”,彻底打破了企业上门要服务和质监部门送服务“两地跑”的格局,并从真正意义上接通了质量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一做法在江苏省各乡镇同行业中均属首家。

  江都区武坚镇地处里下河水乡,与高邮、兴化接壤,当地人称之为江都的“小东北”,镇区距离江都城区近70公里,随着武坚镇高压试验设备企业的发展壮大,该镇已成为全国研究制造高电压试验设备基地,高电压试验设备占据全国近90%的市场份额,高电压测试设备产业在全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企业对高电压设备的质量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多,无论是企业还是质监部门,无论是上门要服务还是上门送服务,由于路途较远,均给双方带来了许多不便。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江都质监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局本着“政府有所呼、质监有所应,企业有所需、质监有所为”的服务理念,随即组织人员开展相关调研,发现由于地理距离原因,当地企业一直存在着产品检测难、检测成本高的问题,特别是随着当地高电压试验设备行业的迅速发展,这一矛盾日益突出起来。为促进武坚高电压试验设备企业的快速发展,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服务地方提速增效。经过一番走访调研后,江都质监局最终决定在武坚镇成立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高压试验设备江都工作站武坚联络站及江都计量所武坚工作站,以此来避免双方服务中的“两地跑”现象,接通了质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彻底解决困扰高电压试验设备企业多年的难题。

  武坚镇党委书记侯耀武感慨地说:“高电压试验设备‘两站’的成立,无疑为我镇高电压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腾飞平台,借助于该平台,将缩短武坚镇及周边高压试验设备企业的产品测试、检验周期,加速新产品研发进度,对我镇乃至周边县市的智能电网产业发展将起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真是为百姓办了一件好事。”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6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