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4-05)

2014-08-13 16:1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质检总局在涉及改革、开放、拉动内需、发展农业、城镇化、优化经济结构、改善民生、建设生态文明等9个方面共17项工作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今年的政府工作主要从3个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包括向深化改革要动力、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和着力提质增效升级、持续改善民生。

  汇聚改革合力共谋发展大计

  4月17日,第12次全国认证认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时强调,认证认可工作要更好地运用部际联席会议这个平台,更好地凝聚各部委、各方面的力量,牢牢把握新一轮改革机遇,主动推进改革创新,在国家全面改革和科学发展中有更大作为。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落实计量规划

  4月23日,质检总局在京召开2014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座谈会,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规划》是新时期促进计量事业发展、开创计量工作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推进《规划》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大胆探索 落实到位

  4月10日,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工作组组长、中央编办副主任张崇和做了重要讲话。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工作组组长、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做工作部署,并宣读了《整合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工作组2014年工作实施方案》。

  4月11日,质检总局在北京召开《消费品安全法》立法研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消费品安全法》立法研究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立法研究工作,加快《消费品安全法》立法进度。

  4月29日,质检总局通报了2014年一季度质检总局执法打假和产品召回相关情况。据介绍,一季度全国质监系统共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9488起,涉案货值达3.3亿元,查办大案要案242起,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49起。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