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江苏省姜堰市“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又添6名新成员

2014-08-13 15:0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用标准赢得市场

  江苏省姜堰市“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又添6名新成员

  ■文/钱忠华

  日前,笔者从姜堰质监局获悉,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宏泰橡胶有限公司、江苏华源电机有限公司等6家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企业通过江苏省质监局、省标准化协会专家组的考核验收。据统计,目前姜堰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的企业已达18家。其中,4A级2家,3A级11家,2A级5家,获证企业数位于泰州市前列。

  据了解,“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是指按照《企业标准体系》要求,在生产、经营等各环节严格实行标准化管理且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的企业,共分4A、3A、2A、1A四个等级。获证后,企业可在其产品包装、标识、说明书及其宣传品上使用“标准化良好行为”标志。此次姜堰区获批的6家企业中除了太平洋精锻科技为4A级外,其余5家公司均为3A级。

  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差速器行星齿轮、半轴齿轮,变速器结合齿轮、倒档齿轮等精密汽车零部件,研究差速器总成、输入轴、输出轴、中间轴、倒档轴、空心轴、离合器齿毂等精密零件的产业化工作,是国内轿车领域精锻齿轮产销量最大的供应商。产品在国内外有很高的知名度。由于过去不太注重产品标准,导致次品不断出现,生产经营成本猛涨,企业一度处于危难时刻,在姜堰质监局标准化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企业制定了标准化发展规划,不断完善企业标准体系和各项标准化管理工作。

  “标准化工作对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企业内部管理、扩大对外市场占有额有强大的推动作用。”这位负责人说,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收集、汇编、制定了企业技术体系标准112个、管理体系标准84个、工作体系标准32个。公司从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存储、交付及员工服务考核、工作创新等方面都有明确的标准作为依据,这一整套完善的标准。基本满足了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需要。

  据悉,自2004年国家正式启动“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试点工作以来,姜堰区已有双登集团、曙光集团等18家企业获得了“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另有10多家企业正在争创“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

  姜堰质监局局长张兆海说,在指导企业完善标准体系的同时,质监部门正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参与国家标准制定、修订,使企业在技术上占据行业领先地位,力争用“姜堰制造”的标准赢得产品的广阔市场。

  张兆海介绍,目前,姜堰曙光集团、双登集团、江苏新亚船舶晒装件、江苏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已经参与或牵头制定、修订的国家和行业标准达26项,逐步树立起企业在各行业的引导者地位。

  据了解,姜堰正着手研究制定《姜堰区技术标准战略实施意见》,明确适应姜堰产业发展的技术标准战略,用激励政策鼓励更多企业创成“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制定“联盟标准”,创新国际、国家标准,抢占标准和产业的制高点,使姜堰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