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西省阳城县质监局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8-13 14:5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两手抓 两不误

  山西省阳城县质监局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张学锋

  “你们这样工作,既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又指导了企业的工作,我们非常欢迎这种方式。”阳城金象煤化工有限公司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薛总高兴地说。

  这是阳城县质监局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按照活动相关要求,坚持教育实践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后,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畅所欲言找问题

  4月17日,阳城县质监局局长裴建国带领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监察室、特监股相关人员深入到北留金象煤化工有限公司,开展深度调研征求意见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他们首先召开了座谈会。金象公司相关领导和涉及质监业务的10余名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金象公司干部职工围绕质监局班子集体和个人“四风”问题、质监局需要改进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金象公司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各业务科室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发言。

  “我们企业在安全标准、法律法规方面获取不及时,希望质监局能够为我们第一时间提供,行不行?”运行车间贾主任问。

  “明天我们就专门送上门,你们先列些清单。”

  “你们检验检定的收费标准能不能给我们一份,让我们更清楚些?”

  “办公室回去后立刻复印一份,给企业传真过来。”裴建国回答。

  ……

  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热烈。裴建国不时地和大家交流沟通,现场解答。为了避免会上大家有所保留或有所疏漏,质监局还向大家发放了征求意见卡,欢迎大家随时不计名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履职严监管

  裴建国一行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细细查看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运行记录、检验合格证、人员作业证等,并不时询问企业工人有关设备安全状况、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

  “合成车间安全管理人员证件怎么没有?”

  “两个液氨储罐储量均超过了液位计最高标记指示线,立即整改。”

  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监察人员也毫不客气地指了出来,并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

  敞开心扉诚交流

  最后,裴建国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真诚的谈心谈话交流,他谈到: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进企业一方面要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针对问题及时整改,使我们自身作风切实得到改变,真正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同时希望企业要理解我们的监管,我们严监管、严执法,其实就是最优的服务,也是对企业最大的负责,目的是为了保安全、促发展。希望企业发现问题要像自家人一样随时向质监部门反映。他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真正把安全装在心里、抓在手上,坚持常抓不懈;二是要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上,落实到每一个人头上;三是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将各项安全工作与生产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安全无事故。

  “我们一定针对问题,落实责任人,坚决整改。你们说的对,我们有问题找质监,你们严监管不徇私,都是为了企业安全发展,我理解,谢谢!”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