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代码窗口服务群众纪实

2014-08-13 14:5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万叶千花一手裁

  ——河北省石家庄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代码窗口服务群众纪实

  ■文/焦 强

  “质监部门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奠基石,你们的服务真是让我们感动”。这是笔者在市民范先生写给代码窗口的一封感谢信中看到的这句话。

  等候区多了80张崭新的座椅和一台饮水机,办公区增加了6台扫描仪、4台打印机、1台电脑,增设了两个办证窗口……这是石家庄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代码窗口的又一番新景象。2014年,石家庄市质监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窗口处室为突破口,强意识、拓渠道、提水平,用爱心、真心、贴心的服务打造“三型”窗口。目前,许多到石家庄质监局办理代码业务的人都感受到了一阵扑面的春风。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收益。为此,石家庄市质监局对办理代码证书企业急需的有关手续和证照,坚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一次办成的原则,尽最大可能缩短办事时间,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春节刚过,河北省会市民范先生将自己的公司从石家庄迁到了深圳,由于不了解代码业务办理程序,误认为只要将公司的营业执照迁过去就可以了,没想到组织机构代码也得迁址到深圳。“我能不用回石家庄办理代码迁址手续吗?要不往返一趟时间和费用太大了。”就在当天下午接到范先生电话后,代码办工作人员主动请示省代码中心,用该企业的电子版材料为其办理迁出手续,并请求国家代码中心协调深圳市代码管理机构为范先生先行办理迁入手续,让其公司正常开始经营,迁址通址单我们再给邮寄过去。

  便民箱里的老花镜、笔墨、针线包及时更新,主动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等有困难的服务对象填写申请表,复印执照和身份证等相关资料,也成了质监代码窗口工作人员的习惯。“以前几天才能办好的事,现在不到一个小时你们就给都办好了,这里的一条龙服务太方便了。”在为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95家连锁店上门办理办换证登记手续后,该公司法人郭经理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该局坚持将“始于需求,终于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代码窗口连续五年被河北省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授予“先进单位”、“优秀单位”、“文明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而这些成绩的背后是辛勤的劳动。

  在年检高峰期,代码窗口采取每天早到一小时、晚走一小时,午休时间不间断的办法,确保每天的申请业务当天办结,解决了等候时间长和业务积压的问题。“我们始终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方便群众’的服务理念铭刻在心里。”该局代码办主任邢海滨告诉笔者,前不久的一天,下班时间到了,见一办事的人满头大汗地跑进来,火急火燎地说:“今天无论如何也得帮我们把证办好,明天还要去签合同!”看着他们着急的样子,工作人员二话没说,接过他们手中的材料开始审核。在窗口经常碰到这样临近下班才赶来办事的人,为了不让企业再跑第二次,质监工作人员总是自觉推迟下班时间,耐心加班为他们办理完才离开。

  代码窗口是质监部门与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一道关口。它既是质监部门服务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展现质监部门良好形象的一个基本平台。对此,石家庄市质监局副局长刘占表示,今年该局将逐一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积极开展组织机构代码服务标准化建设,落实全省代码窗口服务规范标准;继续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为招商引资等提供快捷、简便服务,凡是分公司或连锁店10家以上企业,可预约上门服务;继续做好全市系统对组织机构代码免征小微型企业代码证书工本费和减免从事个体经营的残疾人代码证书收费的实施和监督。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