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河北省吴桥县质监局深入基层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

2014-08-13 14:1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香坊王“香”起来

  河北省吴桥县质监局深入基层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

  ■文/李  文

  铺设了水泥马路,改善了村容村貌,修建了卫生室,建立了农家书屋……一提起香坊王村这半年多来的变化,村书记王建华就乐得合不拢嘴。他逢人就说:“多亏了质监局驻村工作组的同志们,要不然咱村哪里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啊!”原来,自河北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后,吴桥县质监局工作组进驻东宋门乡香坊王村,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民情,了解了村里急需解决的几大难题。

  铺设了水泥马路

  村街道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特别不好走。工作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积极联系交通部门修路,投资二十余万元,一番周折下来,总长800米的两条水泥大街就竣工了,还装上了路灯。困扰村民们多年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出行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改善了村容村貌

  街道修好了,路灯装上了,但是村民多年养成的乱堆、乱放的习惯致使村容村貌并没有得到彻底改观。为此,工作组联系大铲车将垃圾清走,在村里安放了四个垃圾箱,制定了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村规民约,找了两名低保户当村保洁员,定期对垃圾箱进行清理。这就有效地解决了环境卫生长期无人管理的问题,改善了村容村貌。

  建造了村卫生室

  看病不方便一直是困扰香坊王村村民的另一难题。该村位于吴桥县西南方,村里没有卫生室,村民们要看病都得去乡卫生院或者县医院,路途遥远,十分不便。工作组积极与县卫生局协商,多方筹措资金,在村东头建造了卫生室。十余天的时间3间宽敞明亮的大瓦房就盖好了,现在正在装修不久将投入使用,村民们看病不方便的难题终于要解决了!

  设立了农家书屋

  许多村民经常通过打麻将、玩扑克等方式消磨时间,精神文化生活十分匮乏。工作组与村两委商议后,在村两室内设立了农家书屋,购买了书橱,添置了一千多册图书,方便村民学习各种知识。现在打麻将、玩扑克的人越来越少了,来农家书屋看书的人越来越多了……此外,驻村工作组还联系了体育局,在村两室前的广场上安装了6套体育健身器材,方便村民们在劳动之余休闲健身。

  慰问了贫困户、更换了变压器、粉刷了墙壁……说起工作组做的好事,村民们如数家珍。驻村工作组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村民们也表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度,对工作组的帮扶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工作中积极配合。村民们多次来到工作组的驻地,送来鸡蛋、蔬菜等生活用品,有的还邀请工作组去家中做客。

  在这期间,村民们积极地参加劳动,清理垃圾,协助施工队拌混凝土,在道路上覆盖地膜。在工作组和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幅香坊王村美好明天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