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韩国新版《电器安全控制法案》及实施细则出台

2014-08-13 10:1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韩国新版《电器安全控制法案》及实施细则出台

  《电器安全控制法》管域有所扩大

  ■文/余 清

  前不久,韩国公布了《电器安全控制法案》实施法令草案及实施细则,将扩大该法案管理的电器产品范围,以涵盖1000伏特以下的直流产品,并将50伏特以下的交流产品一并归入。该草案的拟批准和生效日期为2014年7月31日。

  据悉,直流电器产品在克服效率不高、操控不稳定等技术难题的过程中,不可避免仍存在一些使用中的安全隐患,这些安全隐患来自于制造工艺不良、设计不合理、材料质量不良、杂质介入等问题,导致开关、引线、套管、绝缘等部位均可能引起事故发生。韩国此次修订法案旨在更好地管控电器产品的潜在安全风险,并要求相关电器在经由安全认证机构进行产品测试、工厂检验后,凭安全认证在韩国市场上销售。

  1997年,韩国政府颁布了《电器安全控制法》,由政府直接进行的型式批准改为由被授权的认证机构实施。1999年9月7日,6019号《韩国电器安全控制法案》发布,对《电器安全控制法》进行了修订,并于2000年7月起实施。该法案不仅强化了对电器产品的制造、使用过程的安全控制,还协调了韩国的电器安全规定要求,使其与国际安全标准统一,例如,与国际电工标准、国际标准组织或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指导原则保持一致。该法案是为杜绝电器产品造成的电击、火灾、机械危险、烫伤、辐射、化学等危害而设立,它一方面照顾了电器产品安全管理的实用性,避免了消费者的用电危险,另一方面又整体完善了电器产品安全管理机制(例如电器安全适用标准及检测程序),从而有效地应对了国际化带来的影响。此外,该法案还规定,凡是在电器安全控制法案中阐明的电器产品必须进行产品检测以保证安全,认证机构必须对产品生产商进行定期的工厂审查来确保产品安全一致性,输入电压在50伏至1000伏区间的电器产品都在此认证计划内。

  专家提醒,相关企业在产品转型、研制创新时应同时关注产品的安全性能,在抢占市场份额的过程中应有长远眼光,不断进行产品测试、研究,以改进产品质量;根据行业内相关产品存在的安全问题,对照自身产品,及时作出反应,以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产品;同时,企业也应不断创新,争创专利技术,做业内的佼佼者,以加大产品的知名度。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5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