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发布修订节能新标准

2014-05-12 10:26: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方  叶

  美国能源部最近为金属卤化物灯具、商用洗衣机、空气压缩机、抽湿机、外置电源供应器、家用锅炉及家用传统炊具订立了节能规则,发布修订了若干类外置电源供应器的最低节能标准,并为其他未有节能标准的外置电源供应器订立了新标准。据了解,新标准制订了在运作模式下(即电源供应器已插入主电源但并未向所连接的设备供电)的最低平均效益,将对各种消费类电器的外置电源有所影响。若标准正式落实,美国能源部估计到2030年所节省的用电量相当于美国家庭于2012年总用电量的0.15%。各类相关产品须于2016年2月10日起符合标准。


  另一项于2月10日发出的最终规则,为金属卤化物灯具订立了更严格的最低能源效益标准。美国能源部认为,为这些产品订立的新标准及修订标准将可大幅提升产品的节能效益,在技术及经济层面亦是可行及合理的。金属卤化物灯具必须于2017年2月10日前符合新标准。新标准适用于室内及户外的金属卤化物灯具,这些金属卤化物灯具适合使用的灯泡,由低于50瓦至1000瓦不等。

  同时,美国能源部亦发出一项最终规则,要求生产商以运作模式条款所订的程序测试抽湿机,以判断产品是否符合现行的节能标准。此外,生产商在说明待机或关机模式的能源使用情况时,必须使用最终规则附件所订的程序;将来,若有修订标准涉及待机或关机模式的能源使用情况,在合规日期之后,生产商也须使用最终规则附件所订的程序,以证明产品符合修订标准。最终规则的修订条款亦修改了合规日期,让生产商于短期内可以继续使用ANSI/AHAMDH-1-2008测试标准。

  据悉,美国能源部正就一项关于商用洗衣机能源测试程序及证书通报规定的修订议案收集意见、数据和资料,截止日期为4月28日,并应要求于2月26日举行公众会议。修订议案提出了一些数学程式,以便按新洗衣机测试程序量度的能源因数值及水因数值,可以与现行测试程序所量度的相关数值进行换算。修订议案亦订明使用现行及新测试程序的有效日期。该部还于2月12日发出一份通知,以展开程序,探讨是否修订现行家居传统坎具的节能标准。根据《能源政策及节约法》的6年审核规定,能源部必须发出一项规则制订通知,以订立新的传统电动炊具标准,或修订传统气体炊具标准,也可发出一项决议通知,表明现行标准于2015年2月26日前毋须修订。因此,能源部向公众收集资料,协助当局判断订立全新标准或修订标准后,能否显着节省能源,以及这些新标准在技术上及经济上是否可行。

  此外,美国能源部完成了一项临时分析,评估经修订的家用锅炉节能标准对经济的潜在影响及节能效益。虽然能源部现时不会为家用锅炉节能标准提出修订建议,但已公布分析结果,让相关人士审阅。在商用及工业用空气压缩机订立最低能源效益标准方面,能源部举行了公众会议,并准备了框架文件,详细说明分析方法及当局考虑的范围。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3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