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焕发出质监系统 改革创新的激情

2014-03-12 10:0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本刊评论员

  新的一年开始了。而质监系统的2014年,既是改革之年、创新之年,也是发展之年。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被确定为今年质监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

  改革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市场监管体系,加强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等的制定和实施,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等等,都是对质检事业改革发展提出的直接要求。我们应该主动作为,加强研究和探索,抓好贯彻落实。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解决我国的问题要靠改革创新,解决质监面临的问题也要靠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身处历史新起点,质监系统既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严峻挑战。所以,我们改革创新的决心要更坚定,行动要更坚决,一起焕发出质监系统改革创新特有的激情。

  要焕发出质监系统改革创新的激情,需要强化进取意识,切实克服因循守旧的观念。全系统要用创新的思维和理念,找到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的新解和正解。如今,改革已到“深水区”。这就要求全质监系统既要有宽阔的胸襟,求同存异,凝聚力量,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推进改革,又要有一颗大胆实践的心,但凡看准的事情,就要敢闯敢试、敢破敢改。

  要焕发出质监系统改革创新的激情,需要主动作为、奋勇争先的精神,切实做到大干、实干、苦干、真干。“干”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前提,只有干才有希望,也只有干好才有出路。各级质监部门一定要以奉献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和踏实的干劲,做足做好自身工作。少说多干,不搞花架子;真抓实干,不弄虚作假。改革创新的成绩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等来要来的,需要我们更加主动的有所作为,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对待改革,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和举措推进改革,在改革中求得新发展。

  要焕发出质监系统改革创新的激情,需要坚决破除畏难情绪,切实强化担当精神。改革对于身处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脱胎换骨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会一帆风顺,甚至常常伴有阵痛。面对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不犹豫、不懈怠、不回避、不退缩,只为问题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要坚决去除那种畏首畏尾、推卸责任、不愿负责、不敢负责、不善于负责的思想,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为质监事业改革不断破解难题,推动质监事业更快发展。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党中央已经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冲锋号,质检改革也到了奋力攻坚的关键时刻。全国质量监督检检疫工作会议为我们明确了目标和任务,我们一定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高扬改革创新的主旋律,焕发出质监系统特有的改革创新的激情,革故鼎新、清除痼疾顽症,为加快实现质量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质检系统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4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