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为多类产品订立节能规则

2014-02-10 16:3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菁 菁

  美国能源部最近实行5项措施,涉及抽湿机、天花吊扇、花洒、水龙头等产品,以及若干类商用及工业设备。该部发出了一项最终规则,将以下条款纳入《美国能源制造技术修正法》内。

  据了解,若步入式冷藏库及冷冻库部件生产商能够证明,其部件所能减少的能源消耗量,至少与实施绝缘规定后相同,并令美国能源部满意,则其部件毋须遵守步入式冷藏库及冷冻库的绝缘规定,但部件生产商必须提供所有必要的数据及技术资料才可以获得豁免。最终规则为一款中等温度商用冰柜采纳了新标准及定义,并清楚表明在10CFR431.66(b)(1)内列明的现行商用冰箱标准不再适用于这款中等温度商用冰柜。

  同时,最终规则为特定用途住宅式中央空调及热泵采纳了新标准及经修订的定义,并为穿墙式中央空调及热泵采纳经修订的定义。最终规则修改了一般白炽灯的监管定义,加入一项条款,指明若光谱修正灯的光度范围不少于232流明及不多于1950流明,在《能源政策及节约法》下可视为一般白炽灯。最终规则还撤销了灯具必须以零售方式出售才可视为“应用灯具”(《能源政策及节约法》的一般白炽灯标准不适用于这种灯具)的条款,并加入条文,表明应用灯具的包装及市场推广标准只适用于以零售方式出售的灯具。最终规则澄清,把若干类萤光灯镇流器剔除出现行的节能标准之外,目的是要涵盖在华氏负20度或更低温环境下使用的镇流器。

  此外,美国能源部发出另一项最终规则,纳入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的水龙头及花洒测试程序标准A112.18.1-2012、水厕及便池测试程序标准ASMEA112.19.2-2008以及美国测试及物料学会的预冲洗喷雾阀测试程序标准F2324-09作为参考,于11月22日生效。

  在抽湿机、天花吊扇及若干类商用和工业设备方面,美国能源部亦提出了3项建议。首先,能源部建议,生产商在测试抽湿机是否符合现行的节能标准时,只可以在节能测试程序中使用开机模式条款。同时,能源部正征求资料,以便考虑是否为天花吊扇订立最低节能标准,并收集天花吊扇与空调同时使用时的互动作用数据。最后,美国能源部建议就《能源政策及节约法》中的商用和工业设备,进行审核并加强一些规例,以便监管测试方法以外的其他节能标准合格认证方法及相关的节能等级通报方法。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