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信息纵览(2013-03)

2013-04-01 14:3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玉田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本刊讯近日,河北玉田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确保春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此次行动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加工车间、原辅料库、化验室、成品库等场所。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7家,小作坊7家,其中有1家食品生产企业及1家小作坊未能持续保持应当具备的卫生要求,已责令其限期改正。

    (李占军)

    唐山市重点工业企业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本刊讯2012年第四季度,河北唐山市跟踪统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水平不断提高。一是产品质量等级品率为83.63%,比三季度提高1.32%;二是质量损失率为0.04%,比三季度降低0.05%;三是工业产品销售率为89.08%,比三季度降低了3.18个百分点;四是新产品产值率为19.91%,比三季度提高了4.36个百分点。

    (何 璠  张 伟)

    霸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霸州市质监局对辖区范围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展开了拉网式食品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车辆20余台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50余家。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质量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边 燕)

   为确保春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公平交易,秤准量足,河北省邢台市计量测试所近日对该市超市、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检定。图为检定人员正在检定电子秤。

    (郭晓龙 李院红)

    廊坊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本刊讯近来,河北廊坊市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帮促中小企业上档升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该局一是实施“企业质量体系工程”,帮助中小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计量检测体系、标准化生产体系和计量节能体系;二是实施“企业人员培训工程”;三是实施“企业标准化提升工程”;四是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五是打造“名牌带动共赢机制”。

    (尹日丹)

   近日,河北平山县质监局联合县食安办、工商、卫生等7个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打假。此次活动一是突出监管重点,二是突出监管难点,三是突出群众关心热点。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商场1家,烟酒门市1家、医药门市1家、超市1家、幼儿园1家、蛋糕房1家、酒店1家,查封不合格冷冻食品约20公斤。

    (李彦波 杨丽丽)

    沧州开展食品标签专项检查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沧州市质监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食品营养标签专项监督检查行动。该局一是书面告知企业营养标签标注要求,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在标签上标注营养成分表;二是对辖区所有食品生产企业的标签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检查;三是严肃查处食品标签故意违法行为。

    (兰莹莹 张肖微)

    唐海检查儿童玩具市场

    本刊讯近日,河北唐海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玩具市场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指导经营者严把质量关,鼓励他们强化自律意识,同时告诫经营者严格审验供货商货源,并对所售商品建立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等。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商场超市、专卖店10余家,对3家问题单位进行了调查处理。

    (马彩明 张玉满 于源源)

    涿州保障“三个安全”

    本刊讯前不久,河北涿州市质监局集中力量,采取三项措施,切实保障食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该局一是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二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三是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力度,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张 武  祝 宁)

    郓城开展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郓城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以商贸领域在用计量器具为重点的市场计量监督检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计量检定人员50余人次,检查在用计量器具260多台件,检查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加油站共16家,对个别存在计量作弊行为、短秤缺量问题的经营者依法进行了处罚。

    (尹华伟)

    寿光检查儿童玩具市场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寿光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玩具市场监督检查活动,针对流通市场的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等商品开展执法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检查商场超市、专卖店15家。经查发现,绝大多数单位有比较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进货渠道,玩具产品标识规范,但个别单位也存在一些问题。对存在问题的产品,执法人员责令立即撤下货架停止销售,并下达建议整改通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汤春霞 任洪波)

    禹城开展烟花爆竹联合执法行动

    本刊讯近日,山东禹城市质监局与工商、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执法行动,对辖区内是否存在非法生产、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进行了仔细排查,并对各大乡镇集市和市区街道的18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网点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1家烟花爆竹摆放不规范、1家未张贴警示标志。执法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杨春燕)

    陵县打击假冒侵权酒类产品

    本刊讯前不久,山东陵县质监局在辖区内开展了打击假冒侵权酒类产品专项行动。该局一是重点查处掺杂使假、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二是查处无证生产违法行为;三是查处委托加工不备案、添加剂不备案、不经检验出厂等违法行为;四是查处乱用、滥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白酒生产企业3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孟德喜)

   烟台产业集群荣获“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

    本刊讯日前,山东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对2012年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工作进行了表彰通报,烟台的莱州石材制品、龙口铝及铝制品两个产业集群荣获“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称号,丛林铝材等四家企业被评为创建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龙头骨干企业。近年来,烟台市质监部门积极引导,优化服务,树立行业企业标杆,促进优质产业可持续发展。

    (孙洪安 韩玉斌)

   前不久,山东潍坊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力量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行政执法人员32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220多家,对发现的原料采购索证不全、生产记录不全、产品标签标注不规范等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理。图为稽查执法人员在食品生产企业成品库、原辅材料库检查。

    (李长江)

    平邑检查烟花爆竹

    本刊讯近日,山东平邑县质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对烟花爆竹经销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重点检查了县城人口较为密集地段和城郊结合地带的12个烟花爆竹批发、销售门店和摊点,检查烟花爆竹产品达40余种。执法人员还对经营户和现场群众进行了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假冒伪劣产品。

    (徐希芳)

    邹平开展商品条码专项执法检查

    本刊讯近日,山东邹平县质监局组织人员对县域内的大型超市、商场、物业等进行了条码专项执法检查,共涉及商品1000多种。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人员1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家。从检查结果看,大多数商品条码使用情况比较规范,部分商品条码存在使用已注销条码等现象。检查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商品做了详细的现场检查笔录,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

    (张红光  李济峰  李 苑)

    德州18个产品荣获“山东名牌产品”

    本刊讯前不久,2012年山东名牌产品名单正式对外公布,德州市18个产品榜上有名,涉及行业主要包括机械、食品、化工、轻工、冶金、农业、纺织、建材八大类。截至目前,该市已拥有山东名牌产品119个。今年以来,德州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名牌带动战略,取得了显著成绩。

    (王 蕊)

    费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本刊讯去年,山东费县质监局采取有力措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努力实现服务最优、效率最佳、企业满意的目标。该局一是深入开展“四问四治提效能,四比四看促发展”活动,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领域50余次,走访企业80余家;二是变事后监管为事前服务,创新了服务方式;三是突出行政审批窗口便民服务的作用;四是打造了一批亮点项目。

    (丁 锴)

    临邑检查食用油企业

    本刊讯近日,山东临邑县质监局组织对辖区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相关企业的原料采储、生产记录、出厂检验、销售记录、生产环境条件等方面的情况。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车辆10车次,在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台账填写不齐全的问题,对此,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将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刘 伟)

    宝坻开展电梯安全检查

    本刊讯近日,天津宝坻区质监局对辖区内电梯制造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及居民小区电梯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首先对该区人民医院和桃园印象小区的电梯检验情况、安全标识张贴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应急预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使用单位进行了详细讲解说明,并责令其限期整改。随后,该局对辖区内两家电梯制造企业进行了检查,对企业电梯生产质量控制、维护保养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穆 巍)

    乡宁开展市场计量器具突击检查

    本刊讯日前,山西乡宁县质监局执法人员与检验测试所检定人员深入到各大超市、商场,对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了突击检查。抽查结果表明,大多数超市能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严格把关,诚信经营,但也有少数超市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不合格,使用的电子台秤计量准确度无法保证。为此,执法人员一方面督促超市严格执行商品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加强商品计量管理,另一方面及时安排计量检定人员对存在误差的电子秤进行了免费维修。

    (刘 坤)

   阳泉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控制基本要求》标准宣贯工作

    本刊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指导辖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业主的质量安全控制工作和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的申报工作,山西阳泉城区质监分局近日组织辖区内食品加工小作坊负责人进行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质量安全控制基本要求》标准宣贯,近20余家小作坊的负责人参加了宣贯会。

    (葛秀玲)

    虎林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测试

    本刊讯近日,黑龙江虎林市质监局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及电梯应急救援测试。监察人员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的电梯进行了专项检查,对5家宾馆、4家高层住宅小区在用的40部电梯进行了逐台检查。通过检查测试,切实提高了物业管理和维保公司的安全责任意识,为电梯正常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侯明广)

    内乡抓质量育名牌

    本刊讯前不久,河南内乡县质监局工作人员主动到河南华粮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并围绕质量管理、节能降耗、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开展了服务。近年来,内乡县质监局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服务经济建设作为工作重心,立足职能做好质量监督、培养名牌企业和产品等工作,促进了全县经济发展。

    (罗 林)

    洛阳开展定量包装商品监督检查

    本刊讯近日,河南洛阳检测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对流通和生产环节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及集贸市场的计量监督检查。在抽查相关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的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其使用的强检计量器具是否具有有效的检定证书,对检查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李俊波)

    东海为特种设备“体检”

    本刊讯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近日,江苏东海县质监局对辖区内在用的1100余台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体检”,重点对液化气充装站、重点企业在用锅炉以及各大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进行了现场安全监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局已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李其维)

   前不久,江苏泰兴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食品生产安全专项督查工作。该局对全市21个乡镇、园区进行了全面督查,重点检查了浴室、化工、造(拆)船、机械冶金、气瓶充装、人员密集单位或场所等,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方案及报告制度建立等进行了督查。通过这次督查,有效地防范了特种设备、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张凤军 季平华)

    浙江省局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本刊讯近日,浙江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正式拉开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序幕。浙江省质监局立即对本部门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时间、收费情况、审批前置环节等进行了深入调查,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监管、提高效率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通过改革,着力打造成为“办事最快”的部门之一。

    (钟哲斐 张灵彬)

   前不久,浙江杭州市质监局结合杭州实际制定了全市打假保节日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全系统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日前,执法人员联合浙江省质监局、城区分局执法人员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打响了2013年春节前打假保节日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俞 杰)

    上虞“三道防线”促廉政

    本刊讯为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浙江上虞市质监局构筑“三道防线”,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保障队伍风清气正。该局一是抓教育,构筑思想防线;二是抓规范,构筑制度防线;三是抓监督,构筑法纪防线。严格执纪执法,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王 小)

    长兴绿色动力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积极服务企业

    本刊讯2012年,浙江省长兴绿色动力能源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继续秉持“公共厨房”的创新服务模式,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研发创新、提供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提升技术支撑能力,推动产业发展,荣获第二批“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2年度浙江省外贸公共服务平台、湖州市“365”优秀创新团队等多项荣誉称号。

    (钱江静)

    东河严把食品质量关

    本刊讯近来,内蒙古包头市东河质监分局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全面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该局结合东河区实际情况,对易出现隐患的肉制品、乳制品等产品进行了集中排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13台次,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食品加工企业18余户,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要求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目前此项工作还在进行中。

    (王晶忠)

    敖汉旗举办司炉工培训班

    本刊讯为确保辖区内的锅炉设备安全运行,前不久,内蒙古敖汉旗质监局与赤峰市特种设备检验所联合举办了一期司炉工培训班,共有45家企业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来自全旗的企业司炉操作人员、中小学校司炉工。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该旗司炉人员的专业水平,为确保当地的锅炉设备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的技能基础。

    (王仕浩)

   近日,新疆巴楚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了春耕农用物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专项检查行动。在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从生产企业的包装现场、成品库及经销单位的柜台、仓储库中进行抽样检测,对检测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依法进行处理,并监督限期整改,对整改到期仍不合格的将依法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并公开曝光。

    (曾 波)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