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省特种设备桥式起重机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莱芜举行

2013-03-11 16:0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同台竞技显身手

——山东省特种设备桥式起重机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莱芜举行

    ■文并图/张爱军  杨洪斌

   近日,2012年度山东省特种设备桥式起重机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在莱钢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举行,来自山东省各地的16支参赛队伍在这里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李文娟、济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马世利、山东石横特钢集团有限公司的陈恩庆获得金奖。

   在莱钢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行车实训车间,参赛的16支队伍49人轮番上阵,在高达6米的驾驶室操纵着十五吨的桥式起重机迂回穿梭。只见起直径30厘米的圆球悬挂在起重机的吊钩上,时而定点穿越,时而急速回旋,似游龙戏珠,在四个圆形框架内来回穿梭,严肃、紧张、激烈的氛围笼罩着整个现场。

   与赛场上紧张肃静的气氛不同,竞赛等候区氛围稍显轻松,来自各地企业的技工精英抓住宝贵的交流机会,彼此取经、互相学习。

   济南钢铁集团技师李强说:“原来都是在自己的单位内部比较,出来竞赛以后才知道大家的水平都很高。”

   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金奖得主李文娟说:“这次比赛既为我们实现个人价值提供了机遇,也为我们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更体现出政府和社会对技术人才的高度重视。”

   “在莱芜举办山东省特种设备桥式起重机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参赛主要目的是提高特种设备工人技能,选拔优秀技术人才,对取得个人奖参赛选手在获得相应奖励的同时,还有机会申报更高一级的职业资格。”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秘书长郭怀力如是说。

   据了解,这次技术竞赛有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有3人获得金奖,5人获得银奖,4人获得铜奖,莱钢集团、九羊集团、泰钢集团、鲁中钢铁物流、青钢、潍坊特钢获得优秀组织奖。莱芜的选手和单位获得好的名次不是偶然,近年来,莱芜市质监局、省特检院莱芜分院会同企业坚持安全监察、技术把关、教育培训三管齐下强化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去年培训各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2350人,检验特种设备12459台次,检验压力管道检验134.7公里,治理整顿各类隐患200多起,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