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山东龙口:筑牢基础

2012-11-29 15:2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400 >>>>>

   山东省龙口市质监局本着因岗进人、择优聘用的原则,10年来,在抓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该局把队伍建设的重点放在了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上,每年坚持开展以“三学四会”、“一专多能”为主要目标的教育培训,年均培训干部职工400多人次。目前,该局45周岁以下的干部职工100%具有了大专以上学历;80%以上的45岁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了省干校学历教育,多名技术人员获得了国家内审员、副高职称、工程师等资质。

    5000<<<<<

   随着龙口区域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该局主动调整、创新监管思路和工作模式,不断优化整合监管资源,确保部门工作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在“两个安全”工作中,该局强化源头监管理念,经过积极争取,取得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考核资质和食品企业检验人员培训资质,培训考核特种设备检验人员5000多人,举办了食品企业化验员培训班16期,培训人员2000多人次,为龙口市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00 >>>>>

   10年来,该局一方面积极推动实验室检验检测资质的提升,建成了山东省食品通用实验室(龙口)和山东省建筑密封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到2005年底,两个省级实验室顺利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涉及食品和建筑密封材料产品的52种产品43个参数取得了国际互认资格。另一方面,不断拓展检验检测领域。目前,该局有检验检测设备600多台套,年检能力6000多个批次。

    32 <<<<<

   10年中,该局围绕质量兴市工作目标,大力实施以中国名牌、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山东名牌、山东省优质产品生产基地、烟台市市长质量奖等争创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品牌带动战略,通过调研、动员、培育、帮扶等措施,着力打造了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推动龙口市企业朝着重质量、重信誉、重形象的方向发展。目前,龙口市有中国名牌4个,山东省名牌32个,比2005年前多出24个;山东省服务名牌5个,全部是在“十一五”期间争创的。在省长质量奖争创工作中,南山集团2009年获得了提名奖、2010获得省长质量奖。2011年丛林集团活得了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威龙集团2009年获得了烟台市优质葡萄酒生产基地龙头企业称号。

    50 >>>>>

   企业标准化方面,重点抓好企业的标准采标,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外先进标准、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帮助、指导企业制定企业标准、行业标准,争夺市场主导权。在该局的积极努力下,目前,龙口市已经有6家企业主持(参与)国家标准50项、行业标准15项。有3家企业获得了山东省A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称号,3家企业获得了山东省A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称号。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