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广东荣诚:守住“生命线”

2012-11-29 10:3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红  宏

   广东荣诚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烘培食品企业,主导产品有馅饼类、曲奇类、桃酥类等100多个品种。目前,该公司拥有生产基地5万多平方米,配备多条先进的自动生产线和多种专业焙烤设备,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

    树立诚信理念

   商业信誉是公司的“生命线”。为此,他们将“诚信立业、荣耀百年”的经营理念贯穿于公司经营生产的各个环节中。一方面,建立完善了一整套企业内部管理诚信制度,如人力资源部门的信用管理岗位责任制,营销部门的合同管理制度、信用档案管理制度、客户资信管理制度、客户授信管理制度,财务部门的商账管理制度等,用制度管人、管事,既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又从根本上提高了企业的信用度。另一方面,公司对外遵守法律和市场规则,认真履行契约责任和纳税义务,维护了公司的良好信誉。

    抓好产品质量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荣诚公司从原材料进仓到成品,对每一个环节都严密监控,尽量把每一个可能潜在发生的质量问题都杜绝在萌芽阶段。主要把好“三个关”。一是严格把好原材料进厂关。对每批进仓的材料都进行登记、抽检、化验,确保物料的质量。二是把好生产过程监控关。他们严格按照国家食品生产要求、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及HACCP国际食品生产安全体系进行生产管理,确保产品拥有稳定的高品质。同时,投入巨资建立10万级洁净无菌生产车间,所有生产人员均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清洁和除菌处理,以确保产品的品质。三是严格监控成品出厂关,对每批准备出厂的产品都进行登记、抽检、检测,确保所有出厂产品为合格优质产品。在打造优质产品的同时,企业品牌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媒体与消费者协会等的高度评价。

    建立企业文化

   进入知识经济时代,企业之间的竞争,实际上是企业文化的竞争。因此,该公司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十分注重企业文化的塑造。他们提出“以文化塑造荣诚人,以荣诚人打造荣诚文化”理念,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如企业15周年庆典举办了“荣诚运动会”,主题是——全家总动员。该运动会有群情激昂的拔河比赛、激烈对抗的三人篮球赛、精彩纷呈的羽毛球和乒乓球比赛、风驰电掣百米飞人赛,也有充满趣味的单车慢骑赛、竞技韵味的女子跳绳赛、女子仰卧起坐赛,还有体现工作技能的馅料分切比赛、手工制饼赛、产品包装赛和托盘移地堆放赛,多种多样的比赛也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参与热情,展示各员工的精神风貌,打造了更团结更拼搏的荣诚团队。在此基础上,他们认真进行了归纳梳理,在企业中形成了“精诚合作”的营销团队文化、“诚信互赢”的合作企业文化、“匠心独诚”的产品企业文化。

    彰显社会责任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该公司在发展壮大后,以良好的社会责任感,积极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回报社会。他们多年坚持为市福利院贫困户等弱势群体送去节日慰问品;与市扶贫办结对,在每年中秋节前夕为全市所有在册贫困户送去中秋月饼;与金平区石炮台街道结对,每年为辖区贫困学生入学提供资助;热心支持汕头文化事业,为汕头开埠文化纪念馆建设、“书香石炮台,文明进万家”社区读书宣传活动等给予资金支持,为建设幸福汕头添砖加瓦。近年来,公司累计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近500万元,先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