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美国修订化学品安全法案

2012-10-17 10:0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菁 菁

   美国环境和公共事务参议院委员会近日批准了化学品安全法案(S.847),并移交给参议院。该法案将移交化学物质安全性举证这一重担,要求生厂商去开发和提交生产的化学品的健康和安全数据。在现有的法规下,环境保护署(EPA)只需在化学物质毒性被证实的情况下进行安全测试。

   据悉,最新版本包括根据风险性将化学物质按照优先处理等级分类,来完成化学品评估,避免重复或者不必要的测试,帮助EPA从未测试的现有化学物质工作中解脱出来。对于低关注度物质不需要进一步的行动,除非有新的信息证明物质具有危害性。EPA将依靠尽可能多的现有健康和安全信息,配合必要的额外试验去证明化学品的安全性。该法案同时也有条款来确保对化学品检查及时,如加速新化学物质的检查,着重审查构成危害的化学品。

   该法案将修订有毒物质控制法案(TSCA)现有的机密商业信息(CBI)条款,将符合机密商业信息保护条件的信息进行分类。贸易秘密和生产商信息将被认为是符合CBI规定的,但是健康和安全信息则不符。其他机密商业信息保护的实行将按照个案审理的方式进行。

   根据化学品安全法案,EPA会对不能证明其安全性的化学品进行限制。该法案同时将建立了一个公共数据库,包括化学品生产商提交的信息以及EPA的安全性测评的资料。另一个条款将推动安全化学品逐步替代现有有害化学品的过程。

   据了解,化学品安全法案(S.847)是针对TSCA引入的第三个修订案,与现行TSCA的主要区别为:

   在安全数据方面,前者确保美国环保署(EPA)具有所有化学物质的危害信息,要求化学品公司对所生产的每一个物质开发并提交规定的最少数据。为了确定物质的安全性,EPA还可以要求企业提交更多的数据。后者中极少的化学物质被要求进行测试,甚至对新化学物质也没有规定应披露的最少数据要求。

   在举证主体方面,前者要求企业证明其化学物质符合安全标准。后者规定,在化学物质被管控前,EPA需要证明其风险性。

   在安全评估方面,前者规定,通常需要对化学物质进行安全测试作为进入市场的前提条件。后者中对已有的化学物质不一定要评估安全性,新化学物质需要经历严格的数据审查。

   在等级分类方面,前者将化学物质按照风险进行优先等级分类,分为3种:即时风险管理、安全标准界定、无需即时管理。基于物质的危险性大小采取不同的措施。后者无具体的标准界定化学物质的暴露风险大小,无法对化学物质进行分级管理。

   在信息保密方面,前者规定,EPA须建立共公告数据库,包含提交给EPA的化学物质信息及EPA对化学物质做的决定。所有机密商业信息都必须说明保密理由,EPA对它们进行审核,只有通过审核的声明才是被接受的。在答应保护信息的机密性前提下,操作人员及政府部门可以查看这些信息。后者中,公司对提交信息进行保密声明不需要提供理由,他们提交的大部分信息都可设为机密商业信息,拒绝公众查看。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2年8月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